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网游产业该如何标本兼治地健康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网游产业该如何标本兼治地健康发展?这个问题并不应该只是政府监管部门的工作,而应该是所有网游从业者要思考的问题。在道德和利润的天平上,网游运营商们在大笔“圈钱”之余更应该考量一下利润与社会责任之间的距离。
 
今年不过36岁的陈天桥的财富神话是起源于代理韩国网游《传奇》。在这个有传奇性色彩的财富神话背后,却流淌了多少父母的眼泪,承载了多少家长的愤怒。而其中的原因只有一个,这些父母的孩子因为沉迷于网游,而荒废了学业,断送了前途。在很多人特别是沉迷于游戏孩子的家长眼中,网游并不是被社会舆论所“妖魔化”,而是网游本身就是“妖魔”,它可以创造和传染“网络病”,传播暴力、色情,扭曲人生观甚至葬送一代人的未来。

但是,由于网游的暴利,还是让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参与其中,相当一部分互联网企业因为网游业务收入的暴增,而备受国内外的投资机构所追捧。

仅仅今年第二季度,网游带来的利润惊人――盛大网络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37亿元,同比劲增47.4%,实现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52.5%;网易收入8.721亿元,实现净利润4.681亿元,网游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接近九成;完美时空的收入5.21亿元,实现净利润2.83亿元;巨人网络收入3.64亿元,实现净利润2.32亿元。

其中,巨人网络在网游市场的异军突起,相当一部分功劳应该归于巨人网络CEO史玉柱独创的美女模式。为了吸引女性玩家,史玉柱不惜给美女玩家“发工资”,使游戏中更多存在女性玩家,留住带来巨大利润的男性玩家。

也许史玉柱觉得还不“过瘾”,竟然在网游中增加了“洗浴中心”、“异性按摩”等功能,以“擦边球”的方式制造话题,吸引用户。一系列怪异的手法,让巨人网络在成立3年后,就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超过10亿美元。

而这些仅仅是排名前几位网游大佬的收入状况,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数据,2008年中国网游玩家数达4940万人,营收规模达27亿美元,同比增长76.6%。《2008年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10月,中国网游研发公司数量已达131家。

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部分网游的不健康特质越来越明显,“变相赌博”、“暴力杀戮”等充斥在游戏中。在网游中,随处可见谩骂、恶意竞争等场景,网游成为了部分玩家发泄不良情绪的出气筒,娱乐的本质正在变味。而一些网游运营商为了赚取眼球,利用政策的漏洞大打擦边球,在网游产品的宣传中大搞噱头,诸如“一夜情网游”、“二奶网游”、“异性按摩”等内容直逼玩家的道德底线。

而网游也几乎成为网瘾背后内在的最大推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在全国13所高校的最新调查和合肥工业大学200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学生退学,80%是因为网瘾,其中90%是因为网络游戏而成瘾。当电击、魔鬼训练营等极端疗法被否决后,整治甚至取缔网游被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是治本之策。

或许正基于此,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期集中对网络游戏的低俗内容进行清理整治,共有71款网游被查处,27家网游企业被警告。但严打并不能解决这些社会问题,因为只要利益存在,就会有人参与。

【正-文-结-束】

未来OA办公系统发展的三大趋势

伟创软件 -> 一个企业想要走系统管理化道路,只有一个管理系统是不完备的,如CRM、HR、ERP等企业必备软件在实际使用中会形成信息孤岛。企业是个有机的整体,不同系统和数据间的交换是必要的..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