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国内CAD市场:国产软件步步紧逼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中国的CADPLM市场长期以来国外软件居垄断地位,Autodesk,UGS,PTC,达索四巨头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只有国产软件CAXA进入第一梯队,销售额占据6%的市场份额,使用率高达42%,成为“一枝独秀”,打破了国外软件多年的垄断局面
 
近日,全球设计软件巨头美国Autodesk(欧特克)公司悄然在官网宣布,将在中国大陆市场范围实施“设计・飞越2010用户回馈计划”。 据了解,该计划的内容主要是:Autodesk自即日起三个月内将其AutoCAD2010版在内的几款最新产品的价格骤然调低80%进行大规模促销。

此举一出,立刻引起业内广泛猜测:欧特克此次调整后的价格跟CAXA等国产软件厂商价格基本一致,此举是否是由于上半年业绩下滑50%以上的无奈之举?还是另有后招的“力挽狂澜”?究竟中国市场已经和将要发生哪些变革?

国产软件步步紧逼

中国的CADPLM市场长期以来国外软件居垄断地位,Autodesk,UGS,PTC,达索四巨头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只有国产软件CAXA进入第一梯队,销售额占据6%的市场份额,使用率高达42%,成为“一枝独秀”,打破了国外软件多年的垄断局面。

据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CAD/CAM杂志调查显示:“纵观4C系统,最大的赢家似乎是CAXA,几乎所有的领域都受到了其品牌的强有力的影响。尤其是CAD领域,由CAXA、皓辰、中望为代表的一批国产软件,打破了AutoCAD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平衡了软件市场价格,使中国企业真正得到实惠。”2008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调查报告也显示:中国PLM市场占有率,CAXA已经成为国产品牌第一,仅次于Autodesk(欧特克)等国际厂商。

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总裁雷毅博士向记者表示:“国产工业软件已经崛起,凭借完全自主研发、方案完整、高可用性、高性价比、高安全保密性等特性,CAXA已经获得了如沈阳鼓风机、东风股份、中国二重、中石油、北方奔驰、西安航空、格力、新飞电器、松下等装备、汽车、国防军工、电子电器等行业25000家大中型企业的青睐。”

欧特克结束暴利时代

从2002年起,欧特克开始以打“盗版”名义向一些企业递送律师函,“劝诫”使用非正版AutoCAD软件的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其一套正版二维CAD软件价格为25000元。随着中国“正版化”工作的展开,欧特克在中国市场获利丰厚,其销售额一直稳居市场第一。

全球目光都盯着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欧特克大中华区总裁王春文表示,中国成了IT企业重要的“竞技场”与“避风港”。

随着金融危机的来临,2008年第四季度,Autodesk全球亏损1.053亿美金;2009年第一季度,Autodesk在新兴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42%,据了解,欧特克中国区上半年的销售额同比下滑的更多。虽然受全球经济危机、内部裁员、业绩下滑等影响,但欧特克全球将目光和希望瞄准了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期望中国成为他们的“竞技场”与“避风港”。

在内外双重压力之下,面对步步紧逼的国产软件,欧特克为了抢夺市场份额,留住客户,选择在大陆地区开打“价格战”,将25000元/套的价格降至6000元/套,降幅高达八成,跟国产第一品牌CAXA电子图板价格趋近。

这是国产工业软件在跟国外软件十几年的竞争中,第一次夺回“定价权”。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在中国大规模“正版化”工作的带动下,国内大多CAD厂商都经历了几年高速增长期,大部分CAD厂商在业绩冲刺的压力下,正加大市场销售的力度。2009年伊始,国家大力推动“两化融合”,并投入4万亿元投资拉动内需,善于创新与变革的国产CAD厂商将会抓住机遇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做大做强。

另一方面,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拥有核心技术和勇于接受市场挑战厂商将会抓住机遇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做大做强。而在技术和服务上都没有可取之处的CAD厂商,很有可能因为没能吃到最后一片面包,而面临在寒冬中被吞并或死亡的威胁。

国内CAD市场从2006年以来就风起云涌。当前,欧特克的降价举动无疑是在激烈的竞争中撕开了一个口子,在其作用下,将直接加速国内CAD市场的洗牌。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