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功能资讯

在军工企业内部涉密数据文件信息的应用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在总结以往军工企业的项目经验,根据军工企业的应用情况和工作模式,采用数据文件保护系统,对军工企业内部涉密数据文件信息进行有效的保护
 
军工企业是国家军事装备重要的科研生产单位,在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其存储在网络以及个人电脑中的有关科研生产方面的信息属于国家机密,如果这些数据文件发生外泄,将给企业和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为了配合国家保密局,总装备部和国防科工委对武器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认证工作,保护涉及国家机密的文件数据,在总结以往军工企业的项目经验,根据军工企业的应用情况和工作模式,采用数据文件保护系统,对军工企业内部涉密数据文件信息进行有效的保护。

军工企业的保密网络一般由服务器,图形工作站,普通个人电脑工作站以及移动办公用笔记本电脑组成。这些涉密的计算机上存储的有关科研生产方面的数据文件,很多都属于国家机密信息。为了国家的安全,为了保护涉密的数据文件不发生泄露事件,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安全的数据文件保护保密系统。

保障数据文件访问独立性

在军工企业生产系统的架构中,生产操作人员通过生产应用系统访问后台数据库、图纸文件,一般生产系统自身都通过CA证书等管理系统控制应用系统账号,以保证前台应用系统的安全性。但在现实的工作环境中,在登录服务器后,除了应用系统程序,还可以通过本地访问、查询工具等很多方式绕过前台授权直接访问后台数据库文件,导致了泄密事件的发生,无法确保数据库的保密性和安全性。SSR的强制访问控制机制,可以增加数据库文件的独立性,保证后台数据库文件只允许被数据库或图形设计程序等业务程序访问,拒绝其他所有非可信程序,配合前台应用程序的安全认证,保障数据库文件访问的安全性,防止因非法访问服务器数据而造成泄密等安全事故。

敏感数据加密

除了在服务器中的数据,工作人员终端电脑上也存在大量国家机密信息。从近几年军工企业安全事故趋势看,越来越多的泄密事件是因为个人电脑被木马程序操纵,尤其是移动介质中的“摆渡式木马”,极易造成信息的泄露。SSR的文件强制访问控制以及数据加密功能,可以对重要文件实现按用户、按进程的访问授权,杜绝木马等恶意程序对文件的非法访问,如果出现文件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流出电脑,SSR的USBK-KEY硬件加密技术,也会使得其内容无法被读取。并且,SSR驱动防护技术,实现未经授权的非受信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插入电脑后无法被识别,从而保证在军工企业内部涉密网络上的数据不被非法的拷贝,复制或打印。

【正-文-结-束】

ERP系统有效提高整体管理效率

伟创软件 -> 企业ERP系统功能企业ERP系统资讯ERP系统行业应用 ERP系统好处有哪些 ERP系统应用
ERP系统帮助制造业实现信息化管理的方法。ERP系统不仅是实现制造业信息化的工具,而且可以有效地推动制造业管理的变革。制造业在应用ERP系统的过程中,应把握管理和管理的具体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然后运用ERP系统灵活有效地管理信息化的全过程,实现高质量管理。..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