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伟创软件(OA系统|OA办公软件|OA协同办公) -> 定制软件功能 -> 功能详情
OA办公系统工作流程管理方案
作者:伟创软件
适用行业:
导语:OA办公系统工作流系统相当于一个“万能模块”,可应用于行政、财务、生产、研发、销售、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客户服务等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
OA办公系统工作流程管理简单来说,工作流就是把一项工作化解为多个步骤,由多人协同来完成。工作流就是多人协同完成一项工作,简单而言,就是几个人按次序填写同一张“表单”,或者同时会签意见、传递附件。
这里所指的工作是形形色色的,在办公室里进行的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作,都可以用工作流系统来表达。  随着企业管理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协同应用软件的概念已深入人心,而工作流系统正是协同应用软件的核心。通过应用IT技术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的执行效率和准确度,是OA办公系统工作流系统主要解决的问题。      
OA办公系统工作流系统相当于一个“万能模块”,其应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可应用于行政、财务、生产、研发、销售、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客户服务等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      
通过OA管理员进行合理的工作流程设置,以及对员工进行基本的操作培训,熟悉并掌握好这个强大的工具,可对我们的日常办公和企业管理提供极大的便利,可以使得企业运营更加高效、规范、稳健,事半功倍。      
伟创软件OA办公系统内置的工作流子系统,依据通用化设计原则,经历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将国际通行的工作流理论模型与中国企业用户的实践完美结合,充分适应中国国情。可实现业务或公文的申请、领导审批、会签、登记、操作等环节的管理,可将协同工作过程的记录,便于日后审核与查询。并实现业务数据的规范化录入、查询、统计和存档。  
下面以“费用申请”流程为例,对工作流程的表单、流程步骤、审批、智能选人、条件设置,流程监控分别演示。  此流程流转如下:申请人填写费用申请表->财务总监审核(此过程财务总监主办,其他领导同时进行会签)->如果申请费用大于5000元,由总经理审核。如果申请费用小于5000,直接转交申请人,如图所示:


表单:在工作流系统中,与工作相关的数据都可以通过“表单”来体现,“表单” 是数据的载体,相当于现实工作中的各类纸制或WORD工作单;在表单以外,还可以通过附件文件来传递数据与信息。  以下为此流程表单(注:流程表单可根据公司要求完全自定义):


流程图:在工作流系统中,工作过程都可以通过 “流程”的定义来体现,“流程”是工作过程和环节的描述,代表了一种制度或规范。  以下为此流程流程步骤(注:流程步骤可根据公司要求完全自定义)
 
 
定制场景
协同办公
ERP管理
客户管理
知识管理
人力管理
合同管理
进销存
流程管理
档案管理
设备管理
考勤管理
项目管理
数据挖掘
搜索引擎
移动办公
企业网站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