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ERP系统优势及功能模块有哪些?

作者:  来源:
导语:
 
ERP是集先进的管理思想和前沿的计算机信息技术于一体的管理平台,通过导入ERP系统,企业可以快速提升内部管理能力。ERP项目的实施,可以给企业引进一套先进的管理方法,并规范企业业务运作流程,实现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效管理,从而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ERP系统有哪些优势:
1、ERP能解决既有物料短缺又有库存积压的库存管理难题。
2、ERP能够解决多变的市场与均衡生产之间的矛盾。
3、ERP使得对客户的公话承诺做的更好。
4、ERR可以提高质量并降低成本。
5、ERP可以改变企业中的部门本位观。
ERP系统模块举例:
ERP主要包括了以下功能模块(或子系统):生产预测,销售计划,经营计划(生产计划大纲)、物料需求计划、能力需求计划。车间作业计划、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财务管理、ERP的有关扩展应用模块:如客户关系管理、分销资源管理、供应管理等。
销售管理
销售规划管理是ERP的第一个计划层次,属于决策层。
1、财务管理
会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务管理是对会计工作、活动的统称。财务管理分为三大部分:
a)财务管理。它是传统的财务管理,包括账务管理、应收、应付、工资核算、现金管理、材料、销售核算等业务。
b)成本管理。描述成本核算、成本控制等业务的有关理论与实现。
c)固定资产管理。描述ERP系统对企业固定资产的管理。
2、固定资产管理
固定资产管理子系统的基础数据有:固定资产分类、固定资产科目设置(如固定资产、累计折旧、租金费用等)、固定资产卡片等。企业固定资产的业务处理有固定资产增减、出租与租入、修理与折旧等。
3、成本管理
成本管理子系统与财务、生产、库存与销售等系统密切联系。它可以更准确、快速地进行成本费用的归集和分配,提高成本计算的及时性和正确性。同时通过定额成本的管理、成本模拟、成本计划,能够更为有效地进行成本预测、计划、分析与考核,提高企业成本的管理水平。工业企业成本管理工作的内容大致包括:成本计算、成本计划、成本日常控制、管理与成本分析等几个环节。
4、设备管理
企业设备管理的主要功能是建立与执行设备管理制度;合理使用设备,做好设备使用培训教育工作;按规定及时做好维护工作;认真执行设备计划的修理制度,及时检测修理;做好设备日常台账管理工作;根据需要及时地、有计划地改造与更新设备。
5、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包括质量标准、质量检验和质量控制。质量子系统还可以实现多种分析报表,分层法、统计分析表法可通过系统的自由定义查询功能实现。
6、分销资源计划管理
分销资源计划可以解决如下问题:采取何种销售方式、销售架构;如何制订价格政策才能适应不同的地区、不同的销量业绩等情况;如何分配销售网络资源;如何及时收集市场信息:产品销售情况、对手销售情况与市场销售环境;制定销售计划;如何进行销售网络核算,控制销售回款?
7、人力资源管理
人事管理;工作分析;员工招聘(需求申请审批、发布招聘信息、建立测试提库、测试成绩管理、录取与招聘评估);培训计划;绩效评估;报酬管理;人力资源的测评。
8、供应链管理
概括来说,供应链管理是围绕核心企业,主要通过信息手段,对供应各个环节中的各种物料、资金、信息等资源进行计划、调度、调配、控制与利用,形成用户、零售商、分销商、制造商、采购供应商的全部供应过程的功能整体。
9、客户关系管理
客户关系管理一方面要在经营管理上进行变革,对客户关系管理的相关流程进行重组;另一方面,利用信息技术提供这种管理所必须的管理平台,保证其流程畅通。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