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教育行业ERP软件问题浅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认为,许多辅导学校的管理信息量化不充分。有一些管理者不同意这一说法,他们认为对自己辅导学校的情况如数家珍,一清二楚。其实,他们所讲的如数家珍,是一些他们的辅导学校中本来就是以量化形式存在的数据,这当然很清楚。但辅导学校运营中还有很多非量化的、模糊的管理信息。而辅导学校中相关职能部门掌握的量化信息,其它各个职能部门并不能及时获取。这是辅导学校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1、管理的基本问题不解决。校长在忙也不可能提高效率,享受生活。 
我认为,许多辅导学校的管理信息量化不充分。有一些管理者不同意这一说法,他们认为对自己辅导学校的情况如数家珍,一清二楚。其实,他们所讲的如数家珍,是一些他们的辅导学校中本来就是以量化形式存在的数据,这当然很清楚。但辅导学校运营中还有很多非量化的、模糊的管理信息。而辅导学校中相关职能部门掌握的量化信息,其它各个职能部门并不能及时获取。这是辅导学校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2、不能量化的麻烦   
交通为何这样堵?多数人认为是车多,路窄。我认为堵塞是因为路文化。道路及门牌没有充分的量化,使得外地人在北京找路、找门牌,是一件极痛苦的事。  假如你是一个外地人,来学院路办事,事办完了,该吃饭了,想到我就住在学院南路,应该离得比较近,干脆约上我一起吃吧。于是打电话给我:“栾兄,你赶快去你们学院南路附近的饭店,点好菜,我马上赶过去。”我到饭店点了菜,等着你。可是一等等不到,二等还没来。两小时过去了,你才来了电话:“栾兄,这学院南路在哪?我怎么就找不到啊!” 
别说你了,就是熟悉道路的人也不一定都能找到他要去的地方。凭着你对路名文化的理解来找路,不行!按照想象,学院南路应该是学院路向南延长的那段路吧,偏不是,学院南路与学院路好几公里之遥,而且是条东西向的路。 
可见,管理的基本问题不解决,校长再忙也不能提高效率、带来快乐。我们的城市想了多少办法,没有在根本的量化问题上去做工作,结果是路再宽,车量再控制,仍然摆脱不了堵的命运。  
3、管理不是“悟”出来的  所谓量化不是辅导学校的生产经营各要素都用阿拉伯数字表示了,阿拉伯数字并不代表量化。什么叫量化?它的定义应该是:一个组织的每一个员工,无论这个员工的岗位是什么,素质如何,他都能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将他需要的信息明确找出来。 
而现在一些辅导学校虽然也有关于生产经营的信息,但却需要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才能做到,而且响应速度缓慢,甚至有时会错过响应的最佳时机。  所以,即便已经有了量化的信息,如果不能让辅导学校所有员工随时随地共享、获取,这些量化了的信息仍不能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其实,中国文化的核心可以归纳为一个字:“悟”。在中国的辅导学校管理乃至我们的生活中,“悟”的作用非常之大。 
那么,靠“悟”进行信息传递,不对信息进行充分的量化行不行?不行!为什么?因为“悟”是一种高境界,不仅代表你听了,而是代表着你完全明了,并且已将要传递的信息变成你的潜意识,心知肚明了。在市场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的今天,要等到每个人都能“悟”,则一切都晚矣!况且,要找到那么多能“悟”的人才,又何其难哉!所以“悟”已经落后了,要让大家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到明确的信息才行。
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极为迅速,市细分场以及培训方式呈多样化发展。同时,行业内并购整合不断加剧,因此给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者诸多挑战。面对市场竞争和内部优化管理的需求,   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迫切需要用信息化手段来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     
教育培训机构属于典型的现代商业服务业,其业务流程复杂,数据实时性要求高,课程多变,收费复杂,潜在学员群体广泛,传统的学校管理软件,教务、教学管理软件以及CRM管理系统很难满足学校需求。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