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选ERP系统休盲目,了解自身需求是关键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几年前,信息化还是一张极其陌生的面孔,人们对企业信息化存在一种"上ERP找死,不上ERP等死"的纠结心态。但随着ERP软件在我国软件市场日趋成熟,有更多更专业、更实用、更完善的ERP软件陆续呈现在我们面前。企业信息化的风险也越来越低,信息化在企业中越来越普及应用,更多的企业将信息化提上了日程,有些甚是认之为企业的"法宝"。
 
几年前,信息化还是一张极其陌生的面孔,人们对企业信息化存在一种"上ERP找死,不上ERP等死"的纠结心态。但随着ERP软件在我国软件市场日趋成熟,有更多更专业、更实用、更完善的ERP软件陆续呈现在我们面前。企业信息化的风险也越来越低,信息化在企业中越来越普及应用,更多的企业将信息化提上了日程,有些甚是认之为企业的"法宝"。
端正心态,认识ERP软件
有不少"急性子"企业,由于缺乏对ERP软件的了解,受到来自各种渠道的对企业信息化成效的大肆渲染,误导他们在ERP选型时,对ERP软件产生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把ERP软件想象成万能的东西。可以和业务流程软件无缝结合啊,不过,确实,有很多业务流程软件都可以跟erp无缝结合使用,像伟创的ERP快速开发平台他有多功能接口,可以搭配各种管理软件。其实要使ERP软件切实发挥效果,给企业带来实际的效益,企业首先要认清应用ERP软件的主要的目的是要解决什么问题,并将这个主要目的作为企业信息化的主轴,贯彻到从ERP选型,到ERP实施及后续应用的全过程。切忌好大喜功,什么都要上,什么功能都要有,什么管理需求都要实现,像猴子寻食一样,落得个两手空空悲剧。
当然,企业在不断发展,需求也随着变化,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对于管理的需求也会有不同的侧重点。那么,ERP软件的可扩展性和ERP厂商提供的软件产品等级的连续性及系统升级的平滑性,也是企业ERP选型时需要考虑的重要指标之一。
认清企业的管理现状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很多企业的老板根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应用ERP软件,"因为我对这个软件有感觉,所以想上";"因为哪家公司有上,所以我们也想上";"因为下面的人个个说要上,所以就先拿来试试吧"等等。这种盲目跟风,人云亦云的心态表明他们的企业管理还完全处于凭感觉做事的状态,所以,这样的企业应用ERP软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这样的企业,协助他们找到管理的漏洞,并提出改善的方法,就成为首要的工作。当然,企业老板如果自己能够充分认清企业管理现状,并决心切实的采取改善的措施,才是企业信息化的根本动力。
明确企业信息化的目标
在给企业上一套ERP之前,除了要知道认清自己,还有明确目标。找出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企业改善的目标,并明确目标的重要性等级,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要将此目标作为工作的中心。并且也一定要围绕此目标展开ERP选型。除此之外,企业在ERP选型的过程中,因参与的人员较多,大家均会从各自部门的角度提出信息化需求,就会导致企业很难找到一款满足所有需求的ERP软件。即使幸运的找到了,也很难保证软件在实际运行时是否能够到达他们的管理要求。任何一套标准化套装化的ERP软件,都会有它自己的优势,有些侧重于物流管理,有些是在人事管理方面做的比较好,因此,一定要慎重考虑。
所以,ERP软件的应用是一件快乐和痛苦并存的。我们只有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ERP的才能应用的如鱼得水,发挥极致。下面为企业选型ERP提几点建议
1.调研
一般中小企业在没有自己要求的情况下,软件公司来调研,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找缺点;他们知道哪些部门、哪些领导对信息化有些什么问题;他们就把这类问题夸大,让领导们觉得问题非常之严重,不大整是不行的。很多企业又不具备能把信息化与管理结合的相关专业人才,从而没有办法去评估他们的正确性。
2.提出解决方案
软件公司的“解决方案”就是尽可能多的上他们软件公司的产品,希望你的企业只上他们公司的产品,其他的产品都不要上。
另一个方面的问题,往往企业还不具备上一些大型系统,但软件公司提出“前瞻性”思维,让大家去上一些大型系统,从而就埋下了失败的种子。
3.商务谈判
很多同类的软件公司基本上统一了行业标准,哪家公司都是以一种商务模式,你基本上不可能有突破性进展。
4.实施
实施的问题是最大的,他是最终决定项目的成败。任何软件公司都希望今天签合同,明天就收款;也就是说,他们很大程度上是以尽量短的工期作为考核指标的。实施工程师的水平越高,成本也就越大,所以一般水平高的工程师不会在项目上长待的,中小型的项目基本上就是2年以内的工程在搞。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