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ERP的灾难事件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ERP 灾 难事件时有发生 我们明白,因为我们也在商业界里生存。要是你知道一个轻微的改变(比如安装新的ERP软件),就能增加销量、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制造流程和存货流程像发条一样环环相扣,您能抗拒这些好处吗? 但是,没头没脑地着手ERP实施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以下是近二十年来最著名的ERP灾难事件。根据您企业从业时间的长短,您可能对这些时间略知一二。
 

1. 好时

1999年9月,好时公司当时的CEO兼董事长Kenneth L. Wolfe向华尔街分析员称道,他们新安装的ERP系统略为棘手。尽管万圣节糖果季让他们有源源不断的订单,但好时的新系统却问题频发,举步维艰,让他们觉察公司无法在万圣节准时发运价值1亿美元的Kisses和Jolly Ranchers 糖果。

平心而论,问题可能不是出在ERP系统上。

好时迫使软件进行最高端的实施,决定采用复杂的新软件组合,包括新的ERP、CRM系统,和新的供应链物流(分销与仓储)系统。好时公司的ERP很可能是正常的,罪魁祸首实际是这些不同软件的混搭。

不管怎样,当好时公司公布这个消息时,他们的股票一天跌了8个点,并且使得一些大型企业不仅不信任ERP,还对所有的技术进步望而生畏。

最终,好时公司渡过难关了,股票恢复正常,公司持续发展。实际上,问题在短短几周之内就解决了。分析家随后报道说,好时公司在这次实施失败之后,分销业务更加蒸蒸日上了。

2. 惠普

2004年5月,惠普的服务器制造业务遭遇了沉重一击,他们的新ERP软件无法与高度定制的订单保持同一节奏。尽管ERP已经事先规划好了所有能想到的可能性,却没能预料到,订单量激增35%意外发生在了这一错误的时间。

在惠普的案例中,我认为我或许能对ERP软件有所指摘。

尽管惠普在全力操持大规模的应急计划,一场疾风骤雨却不偏不倚地降临在了上线的当口。即便在囤积了数月的服务器预期订单,确保员工通过了无数次新系统测试后,惠普这次预料外的,无从解释的订单激增把存货量全都耗尽,让公司的客服代表惊慌不已。

惠普总共耗费了1.6亿美元,把交付成本提高了35%到40%,才弥补了损失的制造时间,还白白把大量的商机拱手让人。

不过最后,惠普的订单还是实现了平衡供求,留住了员工,也发展了业务,新的ERP系统运作良好。

3·耐克

2000年6月,耐克公司的新系统碰钉子了。不仅是碰钉子,耐克的所有系统都经历了一场黑暗的供应链噩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公司的系统多下了几千个Air Garnett运动鞋订单,少下了几千个Air Jordans的订单。
老话重说,平心而论,罪魁祸首可能不是公司的ERP软件。


耐克的商业模式依赖于自身创造运动鞋行业的供需。当公司实施了依赖历史数据的新预测系统时,这是与耐克的企业意愿相悖的,他们只是错在了信任该软件能够提供自己想要的答案。

事与愿违。耐克的订单和制造问题造成了1亿美元的损失,股票价格下跌20%。

乍一听,我们认为是耐克授权员工来评估新软件的结论,然而,他们在此步骤中太过想当然,没有向员工下达明确的指令。这就和大学数学老师常提醒你检查计算机的计算结果一样,企业也要时常提醒员工复核系统的结果,以防出现意外。

最后,耐克公司安装了新的ERP系统,完成了当初的目标。他们缩短了生产周期来配合零售订购周期,并且在提高利润的同时降低了对现有库存的依赖程度。他们还减缓了后续软件实施的节奏,来确保技术上的成功。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