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邮件为什么也要大数据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日常企 业运营中邮件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点:内外部的威胁、自然灾害的威胁、日常网络运行的性能、IT策略及法规的遵循等因素。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建立一套 完整的邮件安全管理系统,也是BCM建设中,是否能够有效落地的一个重要环节。
 
“如今的企事业单位,在精细化管理的转型中离不开信息化系统的支持,因此邮件安全同样需要用BCM的方式考虑问题。”刘孟达说道。例如在日常企 业运营中邮件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点:内外部的威胁、自然灾害的威胁、日常网络运行的性能、IT策略及法规的遵循等因素。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建立一套 完整的邮件安全管理系统,也是BCM建设中,是否能够有效落地的一个重要环节。
首先,企业需要在BCM的评估中,建立一个风险分析机制。企业内部需要将信息资产进行加密,并按照其重要性进行分级。从企业内外部出发,考虑其风险发生的几率及风险所带来的影响程度,从而尽可能预先降低风险的几率,转移、规避风险,或者将风险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其次,和BCM一样,上市公司的邮件安全管理也必须遵循国际信息安全标准,即符合ISO 27001规范,才能从系统设置、策略管理、报告及服务等,全方面地、规范地保护和管理好企业内部的邮件。除此以外,Softnext守内安的产品设计理 念,同样是为企业在邮件流转中的潜在威胁,无论外部或内部的,都有效实现风险控制,并建立反馈和恢复的邮件管理体系,也是从邮件安全面向的相辅相成。
邮件管理是BCM的重要工具
“邮件为什么也要大数据分析?”刘孟达说,据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调查显示,企业的数字资产中有75%都保存在电子邮件中。同样依据ESG的调查,邮件保存3-5年的企业占比高达56%。而且随着移动办公的发展,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云服务传递的电子邮件也成为主要的方式。因此,不管通过什么方式,50%以上的电子邮件都将成为企业大数据重要的依据,可供分析,并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创新带来新的可能。
要在邮件中进行数据挖掘,邮件归档是最基本的。目前企业只是简单的分类、管理和保存。其实邮件归档的作用不仅如此,还包括建立索引、去重复化存储,乃至内控、审计、核心数据的集中管理、查询、简化个人用户邮箱管理及优化邮件服务器管理等等,不仅是数据平台,也可以作为优化企业运行效能的途径,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为了掌握大数据,邮件的审核也必不可少。不仅仅是备份,而是将归档邮件进行全文的检索,提供在线的脱机调阅及数据库的应用等,进行全面的分析,从而找出规律和变化,为企业的运营和发展作为重要的依据。
目前企业邮件归档已经在知识管理中占据了15%的比例,重要性不言而喻。不少企业也将其利用到突发事件中,例如作为诉讼证据、上市审计的依据 等,也是Softnext守内安面向管理层的新拓展领域。正如文章一开始提到的那样,在企业中离不开合适的工具,大数据也不例外。“对于数据挖掘来说,需 要一个结构化的管理工具,邮件安全、管理就是这样一个工具。” 刘孟达如是说。
建立一整套邮件威胁防御体系
“邮件威胁一直存在,并在不断变化、发展,所以企业建立一套完整的威胁防御体系。”刘孟达解释说,第一个阶段,需要记录、了解企业内部的情况; 第二个阶段是主动评估,易受到哪些攻击;第三阶段,就是主动反击、防御的阶段,建立自动防卫机制,避免内部泄漏的威胁。例如RBL、弱密码监控、邮件巡航 等多方面的安全都必须加强。
RBL(Realtime Blackhole List的缩写,即实时黑名单列表),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例如病毒的感染、恶意软件、网络架构不明原因,邮件帐号密码盗用,开放邮件转发等,都可能导致 被拉黑。Softnext守内安提供SPAM SQR也包含了Anti RBL服务,结合设立的云端指纹库实时更新服务,帮助客户解决这一难题。
而对于一直被人所忽视的log日志文件,则推荐了Softnext守内安的SQR log的服务,可以将原有复杂、容量大的log日志文件,变得更易读、容量也更小,此外还能修复不完整的logo文件,从而达到轻松解读系统日志的目的。 此外,弱密码的侦测、邮件巡航等众多增值功能,都为搭载一个完整的威胁防御系统添砖加瓦,用更对哦增值服务带给用户更安全的用户体验。
宝胜国际,是全球最大的鞋类制造商,2004年正式建立专门的信息团队,并制定相关政策,以覆盖整个集团及子公司。宝胜国际IT顾问介绍道,公 司内部针对信息安全防护、敏感信息的泄露、资产管理以及邮件系统的管理,同时要顾及上下游客户的不同需求与业务连续性要求,都需要使用了相应的管理工具。 其中邮件管理就是采用Softnext守内安提供的解决方案,对于邮件进行备份、审计,划分不同的权限、分级分权管理。在一整套的信息安全防范措施保护 下,保证了企业业务的连续性,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及经济效益。
【正-文-结-束】

大数据时代对企业经营决策的影响分析

伟创软件 -> 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数据的方式多样,获得的数据形态丰富,有很多数据只是能够单纯的判断出结果而无法判断出处和因果。而传统观念是要获知事情的因果,也就是说不仅仅要知其然,而且还要知其所以然。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这一点是非常难以做到的,所以获得的参考数据在形态上和数量上虽然获得了大规模提升,而对于数据做出合理的审核和判断也是未来决策者的难题。..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