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门禁系统的发展与未来应用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 结合门禁技术的发展与门禁系统的安全性,门禁行业经历了几个重要发展阶段,主要包括低频卡技术和高频卡技术以及目前最新的虚拟凭证卡技术。目前,非接触式高频智能卡技术的联网门禁控制系统正广泛应用于社会各行各业。
 

门禁系统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 已经超越过去单纯的门道及钥匙管理,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出入管理系统。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何时何处放行某些人、何时何处拒绝某些人、何时发出报警信号及保存出入记录,门禁系统能达到安全防范和及时警报联动的目的,它在工作环境安全、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门禁系统的发展

结合门禁技术的发展与门禁系统的安全性,门禁行业经历了几个重要发展阶段,主要包括低频卡技术和高频卡技术以及目前最新的虚拟凭证卡技术。

低频卡技术门禁系统

在过去 15 或 20 年间,低频卡是安全行业的标准,它能提供高效而有效的门禁控制。这种卡结构简易,谁使用这些卡都可以进入大楼。持有公司所发卡片的任何人都能进入大楼;此人可以是拥有公司所发卡片的员工或使用遭窃或丢失的卡片通过门禁的作案者。为增加低频卡的安全性,各公司在卡片上添加照片等可视的安全信息,员工佩戴有自己照片的 ID/门禁卡,且安保人士也经过训练,能核查不具备相应身份验证信息的人员,从而提供基本的身份验证方式。这些低频卡通常称作感应卡或 ID 卡,如今很容易被复制。由于不法人员可通过某些设备制作复制低频卡,从而自由出入大楼,除非大楼里还具备监控摄像头或有人目击此人进入大楼,否则无法知道未经授权的人员曾经通过门禁,从而给门禁系统的安全性带来不稳定因素。

在安全经理、经销商、集成商和设备制造商(OEM)看来,HID的125 kHz RFID感应卡(Prox card)和读卡器是该阶段门禁控制系统的行业标准。HID 感应卡可靠、价格实惠,可与门禁控制系统无缝集成。

时至今天,HID Prox技术仍然提供很强性价比和便利性。然而,125 kHz RFID卡技术和卡格式不如非接触式智能卡安全,从而促使门禁系统向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发展。

非接触式高频智能卡技术门禁系统

目前,非接触式高频智能卡技术的联网门禁控制系统正广泛应用于社会各行各业如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交通、能源、智能小区、工厂、医院等领域。通过在智能卡芯片内植入多层安全元件,通过电脑对所有门进行权限管理,设置强大的门禁管理功能和权限,实时监控门的进出情况,查询所有门的进出记录,门越多,设置越轻松,管理越方便。

同时,门禁系统能够和计算机进行通讯,通过安装在计算机上的门禁管理软件进行卡的权限设置和查询门禁出入记录。不使用电脑,系统也可以脱机正常运行,软件运行可以进行权限和参数的设置,可以实时监控各个门的进出情况,制作统计考勤报表等。设置轻松,管理方便,并实现了更高的安全性。

进入 NFC的时代
随着时代演变,门禁系统迈向虚拟化及移动性的方向发展。近距离无线通信 (NFC)是一项适用于门禁系统的技术,这种近距离无线通信标准能够在几厘米的距离内实现设备间的数据交换。NFC 还完全符合管理非接触式智能卡的 ISO 标准,这是其成为理想平台的一大显著特点。通过使用配备 NFC 技术的手机携带便携式身份凭证卡,然后以无线方式由读卡器读取, 用户只需在读卡器前出示手机即可开门。

NFC 虚拟凭证卡的最简单模式就是复制现行卡片内的门禁原则。手机将身份信息传递给读卡器,后者又传送给现有的门禁系统,最后打开门。这样,无需使用钥匙或智能卡,就可提供更安全、更便携的方式来配置、监控和修改凭证卡安全参数,不仅消除了凭证卡被复制的风险,而且还可在必要时临时分发凭证卡,若丢失或被盗也可取消凭证卡。
未来应用

结合NFC 技术及虚拟凭证卡将为新兴应用提供理想平台,如电动汽车充电站。司机可以将车停靠在充电表前面,并使用 NFC 手机实现访问和支付服务。使用 NFC 手机还可访问个人健康记录。患者可以在医院出示自己的手机以提供个人信息,而不用填写表格,在紧急医疗期间,可通过访问凭证卡为护理人员提供相同的信息。另一个新兴应用是使用智能海报进行微营销。消费者可以使用 NFC 手机读取海报上的标签,之后手机会导航到含有更多信息的特定网页。

同时,虚拟凭证卡技术可实现门禁和电脑桌面登录的融合。我们的技术使智能手机能通过互联网或空中接收来自服务提供商的虚拟卡片及信息,并将带有虚拟凭证卡的智能手机在iCLASS SE读卡器前读取。这些手机还能产生一次性的动态密码(One Time Password, 简称OTP),以安全地登录到另一部移动设备或桌面电脑上,并访问网络。此外,后台融合技术的进步将为电脑和网络登录提供强大的验证和卡片管理功能,确保在塑胶卡片和智能手机上均能管理身份信息。


【正-文-结-束】

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伟创软件 -> 做好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时永恒不变的基调,如此一来,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成为了企业的管理帮手,想要让销售管理系统真正的和企业产生化学反应,那么就一定要了解它,今天伟创软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