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智能机器人时代的来临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继美的集团拟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KUKA后,另一家店巨头,长虹于8月16日同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ABB形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着工业机器人应用开发、生产、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标志着长虹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智能制造进入发展快车道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还将共建中国西部地区首个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攻克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确立领先优势。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李红军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长虹与ABB的深化合作,将为推动四川成为西部机器人产业发展基地起到示范作用。同时,通过“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有助于加快机器人集成应用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升西南地区整体机器人的集成应用和研发能力。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体质增效、由大变强的重要时期。智能制造是实现制造强国的关键。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

  目前,我国智能制造整体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大部分企业还停留于观望同行、初级研发等层面。据统计,目前国内制造业中,仅有16%进入到智能制造应用阶段,90%中小企业在智能制造上的乏力原因是智能化升级成本抑制了企业发展需求。这一现象在家电行业也是如此,目前全面实施信息化、自动化的企业为数寥寥,长虹则是其中之一。

  近几年来,长虹始终致力于企业智能化转型。
  2013年,长虹率先发布“新三坐标”智能战略;2014年,长虹完成了市场化基础布局,推出CHiQ智能终端、成立大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平台,为了加强软件与服务方面的硬实力,长虹汇聚内外部优势人才组件软件与服务中心,并快速构建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等平台;2015年,完成基础设施搭建的长虹涉足智能服务领域,在全国多个地区落地“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2016年,推出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后,智能化转型成果开始在白电、黑电领域呈现,先后推出了CHiQ2代冰箱、CHiQ智慧空气管家、CHiQ人工智能电视等新品。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扩大企业在业内的领先优势,并加速实现大规模个人化定制业务,长虹与ABB形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形成实质性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工作。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全方位升级长虹智能制造工业水准。

  按照德国工业4.0的参考构架,实现大规模个人化定制模式中,自动化将在该模式中占据重要地位。其中包括了生产流的自动化、物料流的自动化、信息流的自动化等。工业机器人是实现自动化的必要手段,它将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降低生产误差等。

  抢占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地
  2015年,我国智能制造总产值约为1万亿元,2020将有望超过3万亿元。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等均是该期间投资热点。

  据了解,以微软、谷歌、高通等为首的美国工业巨头已经在上述领域形成广泛布局,并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攻克相关技术。国内市场方面,阿里、百度、腾讯、华为、长虹、美的等互联网、制造业、通讯业也开始布局,以求在未来竞争中各自领域内树立领跑优势。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称,机器人研发及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尺。在互联网、制造业中,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移动互联网之间的创新融合步伐不断提速,巨头型企业纷纷提前布局,抢占机器人产业制高点。

  长虹智能制造公司总经理潘晓勇博士表示,近几年来企业在朝向智能化转型同时,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商,为离散制造业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与机器人领域权威企业ABB的强强联手,将扩大长虹在智能制造上的领先优势,加速公司朝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前进。与此同时,还能为双方积累宝贵经验、储备人才,共同开拓市场。

  


【正-文-结-束】

未来OA办公系统发展的三大趋势

伟创软件 -> 一个企业想要走系统管理化道路,只有一个管理系统是不完备的,如CRM、HR、ERP等企业必备软件在实际使用中会形成信息孤岛。企业是个有机的整体,不同系统和数据间的交换是必要的..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