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E-HR:得人才者得天下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21世纪,这个E时代最贵的是什么?既不是石油也不是贵金属而是人才。作为企业最具活力的价值创造者,企业发展的关键动力,人才在竞争中的作用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挖掘人才留住人才成为了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而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仅仅专注于一些事务性工作的处理,已然不适应现代企业人才管理和人才战略实施的需要,转型迫在眉睫。电脑网络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传统人力资源管理转型提供了动力,向信息化跨越,e-HR战略崛起。
 

什么是e-HR战略?
所谓e-HR,是指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化、信息化,即运用资讯科技执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电脑化、网络化,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一般来说,e-HR包括电子化员工档案管理、电子化招聘、电子化绩效考核、电子化培训、电子化薪资管理等,通过引入信息化的手段,e-HR将帮助企业达到挖掘人才、留住人才的目的。

e-HR如何助力企业挖人、留人?
挖掘人才:提供电子化招聘功能,支持发出招聘申请、候选人应聘、面试、发出聘用通知等招聘的全过程管理,HR可以在线完成所有人才招聘工作,帮助企业寻找到合适的人才;提供电子化培训,支持在线学习、在线培训、在线考试等,培训计划制定、学生参与培训及考试、考核员工培训绩效等均在线完成,帮助企业最大化地提升人才技能。

留住人才:提供员工自助平台,员工登录平台便可查询到自身息息相关的薪酬、福利计划、培训、绩效考核等信息,透明的信息查询让员工充分意识到自身的地位和价值;提供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机制与薪酬管理机制,通过多种手段确保绩效考核的客观性以及薪酬管理的准确性,吸引优秀人才留下来。

如何打造e-HR战略?
一般来说,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包含三个层面:一是数据电子化,即把各类人力资源信息以电子数据的形式保存起来,以便随时查询,主要用来处理一些事务性工作;二是流程电子化,即把企业已经规范化的一些流程固化下来,让员工按照特定的工作流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管理电子化,即通过对第一、二层面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供企业战略决策的数据支撑,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实时人力资本战略。目前,很多e-HR平台还仅仅只是局限于第一、二层面的电子化,对于人力资源规划、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等高层次人力资源管理尚未能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化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

然而,在这片人力资源管理迷雾中,也有一些比较成熟的供应商看到了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走向,他们所研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更快地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做出反应,使人力资源管理更好地配合企业战略、从宏观上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的规划和管理。

e-HR软件能够:
人力资源规划:提供未来的工作策略和项目计划数据的分析平台,及时了解各部门人才需求,并实时地反映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人员编制情况,通过现时的人数和预算的差异对比、所需人才的经验和工作级别的要求,全面展示企业各部门岗位空缺情况,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岗位招聘计划。

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为企业构建完善的职位体系和子体系,详细规划每个职位的岗位要求和技能要求,并根据绩效考核中员工相对应项目的实时绩效反馈,识别岗位需求与员工实际工作技能之间的差距,帮助员工规划好职业发展通道。

人力资本战略制定:支持点选式商业智能技术,基于统一数据库,帮助用户快速挖掘到实时精准的数据,并提供在线分析处理工具,允许用户交互式地从多方面汇总合计,以及深入挖掘、切割剖析多维度数据,如通过对企业的人力成本、人员组成结构等进行分析,获得企业人力成本变化趋势、各类型人员组成比例等详细信息,为企业制定人力资本战略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得人才者得天下,得e-HR软件者天下无忧。一款好的e-HR软件不仅能够帮助企业得天下,还可以为企业长久的守天下。


【正-文-结-束】

人力管理系统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

伟创软件 -> 企业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员工,也就是人力,只有让员工和企业相互之间和谐相处,齐心协力才能够让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因此人力管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企业又是如何通过人力管理系统让员工和员工之间、企业和员工之间和谐相处的呢?人力管理系统又是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的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