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要分析进行ERP管理系统实施的思考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实施ERP管理系统是一项非常庞大的工作,要求其管理更加精细化、工作内容更具体、操作更复杂、基础工作更加完善,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安全可靠,减少甚至消除可能发生的危害,提升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以保障企业管理目标的实现。因此,通过多年实施ERP管理系统的经验积累,认为实施中应着重实施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基础数据的重要性。ERP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关键是:一分技术、二分管理、七分数据。我们不但要改变重技术、轻管理的思想,还要意识到ERP管理系统最后要体现在数据上。信息处理中的一句名言:“垃圾进,垃圾出”。输入的数据出错,以后的处理环节再正确,也只能是输出错误的信息。ERP软件运行的基础是具有准确的和完整的基础数据,但有时却事与愿违,比如由于建立、更新、变更等操作,造成了产品状态不成熟、销售订单不稳定,最后影响BOM信息、采购信息、计划数据、工程数据等基础资料不完整、不及时、不准确。故常说:技术是手段、管理是核心、数据是结果。基础数据是成功实施ERP系统的重中之重。

  二、一把手领导工程和其他员工的全员参与。ERP管理系统的实施不是一个简单的软件培训和使用,它包括流程重组、管理模式和组织结构转变、岗位职能调整等许多方面。由于损害到部分人的长期或短期利益,ERP管理系统的实施常常会遇到或明或暗、或多或少的阻力。企业一把手的参与至关重要,只有他坚决支持,才能排除干扰,克服困难,成功地实施ERP系统。

  企业的中层管理者,扮演着局部目标和政策的制定以及企业管理政策执行者的双重角色:企业的基层员工是业务流程的日常参与者,软件的日常操作者。所以,必须让这些员工认识到:利用ERP软件能提高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利用ERP能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益。因此更应当注重对中层领导和业务骨干的培训,使他们理解在ERP软件的实施过程中,自己应当如何配合项目小组、管理咨询公司、软件厂商的工作,调整工作方式、工作内容,最终使为ERP管理系统实施付出的时间、金钱得到切实的收益。

  三、相关制度的建立。一个企业如果要想成功实施ERP管理系统,则企业的管理制度就必须要完善。当ERP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意见相左的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由相应的制度来进行处理。良好、合理、完整的企业制度是企业建立和使用信息系统的动力源泉,也是突破实施障碍的关键。

  由于历史的惯性,企业中的一些人员还习惯于传统的管理方式,新事物意识不强,消极对待新的管理思想和方式,不愿变革。经营体制不健全、行政干预时有发生、产品设计变更频繁、合同不按期履行等,都将影响ERP的实施和运行。缺少了完善的管理体制和有效制度,ERP也就没有了其实施的执行力。

  在实施ERP管理系统时,必然要对企业的旧的制度进行修改,其中也涉及到一些较为固定的管理制度。当由于实施ERP,业务流程发生变化时,企业各个部门也应该根据最新的要求来循序渐进地进行各种旧制度的调整更新。

  四、业务流程重组。ERP的应用,不仅仅是引入一套信息化管理软件,使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自动化,它更重要的是要对企业传统的经营方式进行根本性的业务重组,使其更加合理化、科学化,从而大幅度地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

  在业务流程重组过程中,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以企业的发展目标为导向调整相应结构:让项目负责人有决策的权力;高层领导的经常性参与和全力支持;选择适当的流程率先进行重组。

  很多企业在实施应用ERP管理系统后。整个企业多方面效益明显地提高了,这一方面是来自于ERP软件本身,另一方面就是得益于企业的业务流程重组。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