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云计算的优势及面临的安全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云计算是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和网格计算等发展基础上提出的一种新型计算模型,是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集成了虚拟服务和多重租赁的新技术,其目的是节约成本和减少使用信息技术资源的花费。
 
 云计算是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和网格计算等发展基础上提出的一种新型计算模型,是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集成了虚拟服务和多重租赁的新技术,其目的是节约成本和减少使用信息技术资源的花费。在云计算中,使用者可以用手机、计算机等设备通过网络获得所需硬件、软件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方便、快捷地获取自己所需要的服务。在使用者看来,“云”中的资源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购买和使用,就像日常生活中的水电的使用一样方便、快捷。
 
1、企业在云计算平台中构建电子商务的优势
 
    云计算可以帮助企业快速的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按需购买和使用,从而大大降低了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云计算对企业设备要求较低,电子商务企业可以利用企业原有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花费很少的资金,就可以享受云计算服务。另外,云计算服务供应商会提供专业团队帮助电子商务企业对软硬件系统进行维护。这样企业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主要的业务上。
 
    云计算可以帮助企业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进行日常的商业活动。用户可以利用手机等设备通过网络设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商品的查询、支付等商业活动。企业员工甚至可以将交易任务带回家完成。
 
    云计算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各个电子商务企业可以利用云计算所提供的强大协同工作能力实现商品信息资源的共享。
 
    云计算可以使企业的数据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云计算采用虚拟化、数据多副本容错等技术来保障云计算服务的高可靠性。云计算服务供应商采用将电子商务企业的商品等信息统一管理、负载均衡、实时监测等手段,使电子商务企业的数据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2、基于云计算模式的电子商务所面临的安全问题
 
    由于云计算模式下电子商务的大量商务信息都是在云系统中存储、传输和处理,一旦出现问题,其带来的风险比传统的电子商务模式要高出许多。当前,安全问题已成为企业实施基于云计算模式电子商务的首要问题。虽然在云计算模式下,数据可以得到统一管理以及可靠的安全实时监测,使电子商务企业的商业信息得到最大保障,但是由于云计算本身的复杂性、用户动态性等因素,使电子商务企业在构建电子商务平台面临许多新的安全问题。
 
 云计算平台的可靠性
 
    由于基于云计算模式的电子商务平台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云端”,企业担心当自然灾害、硬件设施遭到损坏和故障等情况发生时,云计算提供商是否有相应的措施来保障电子商务平台的正常运行。
 
 数据存储风险
 
    电子商务企业对云计算的最大担心在于数据的安全性。在云计算中,大部分商业信息都储存在“云端”,电子商务企业将无法对本企业敏感信息进行监管。他们担心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如何才能保证企业的敏感数据不会被非法收集、处理和利用。
 
    由于云计算采用虚拟化技术,电子商务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时,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数据储存在哪里?云计算环境和数据由多个用户共享,所以,电子商务企业往往会担心自己的数据是否会和其他用户的数据混淆,自己的数据是否会进行加密处理,自己的数据或应用程序是否被恶意使用。
 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
 
    由于云计算与电子商务都是新兴事物,与此相关的法律还不完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在服务协议中尽可能避免大部分风险,不承诺对任何数据泄密事件及数据被破坏行为承担法律责任或义务。而在广大云计算用户看来,云计算供应商应当承担所有的安全责任。因此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很容易引起双方的纠纷。
 
   病毒和黑客的攻击更加隐秘
 
    黑客可以利用虚拟化技术等新兴技术,编写出以虚拟机形式传播的恶意软件,使用户更加难以察觉和被移除。同时,利用租用的虚拟机来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使之难以被追踪。这些都将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数据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
 
  持久服务的风险
 
    电子商务企业担心一旦发生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终止服务或被其他公司收购等情况,自己的业务和商业数据是否会受到影响,如何拿回自己的数据,现在的系统是否和以前的系统兼容等一系列问题。

【正-文-结-束】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有哪些

伟创软件 ->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包括OA办公系统的密码安全保障、OA办公系统的访问权限、OA办公系统内部功能的安全保障..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