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解析餐饮企业CRM八大误区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众所周知,CRM,就是平时说的“客户关系管理”,指用CRM来管理 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纵观整个IT圈子,做CRM的厂商比比皆是,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产品宣言,令人眼花缭乱。但是好多餐饮企业老板不解的是,我们确实也在使用,但是效果微乎其微,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归根到底,CRM是一套工具,要看你如何掌控它。
 

    一,大多数老板认为,做客户关系管理,就是购买一套软件
  某知名连锁店老板在两年前, 固执的认为,买一套知名的软件,和行业内知名软件公司合作,就能解决一切问题,于是斥资两百万,大手笔。但是实施的过程却不尽人意,此软件并不适合连锁行业,实施团队也并不了解餐饮行业的细节,用句俗话说,连整个客户管理的过程都不知晓。因此,该项目以失败告终。这位老板吸取了教训,明白了软件再神,也是需要专业的体系来支撑,不是买了一套强大的软件就能解决一切。于是,他选择了专注于此行业的厂商合作,他们不仅提供工具,更多的是提供行业内的成功经验,专业的顾问团队以及适合本企业的运营体系。此系统应用几个月,效果甚好。

  二,有了CRM软件就会有会员
  有了CRM软件,就有会员?NO。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服务员,谁都不知我们已经有了会员系统,谁都不知如何发展会员,谁都不知道顾客信息是真是假……有了CRM,不当作一个战略来执行,不给每个门店下达绩效指标,不以此作为企业的资产来经营,最后的结果是,老板们怨声载道的说这东西不好,投钱了也发展不了会员。其实应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好的工具,只是成功的一个途径,更重要的是好好用。奥运射击冠军的“枪”是宝枪,不过给未经过专业训练的人用,也许都赶不上奥运选手用玩具手枪的射程。

  三,对系统的建设难度,成本估计不足
  有些老板认为“CRM这些数据归企业自己所有,该存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于是,他们千方百计的挖人,组团队,自己开发系统来支撑。我们需要算一笔帐,且不说会不会招到合适的团队,假设真的招到了一个团队,以项目组5人来算,开发一套完整系统没有一年的时间下不来的。就拿一年来算,至少要有百万以上的投入,这仅仅是人员成本,还不包括其他的研发成本。并且,开发系统前没有几个餐饮企业对CRM有深入的理解,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合适的CRM系统简直是天方夜谭。即便是能开发好一套简单的系统凑合用着,世界天天在变,客户的行为过程变化很大,谁又能保证开发团队一直能运用新的技术、跟随发展的趋势?更需要思考的问题是,这整个系统代码都在一个团队身上,万一被竞争对手挖走了,很可能留下一个无法继续更新的烂摊子。术业有专攻,应该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干,找一家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合作,节省时间和成本的双向投入。

  四,不知道CRM是管理系统,还需要运营
  在未来的五年,“电子商务”的膨胀将形成指数型上升曲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餐饮企业都跟的上这一步伐,仅仅靠小规模的缓慢改革最多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CRM的系统十分复杂,会员招募,会员权益设置,会员活动策划,会员口碑管理……单是一个口碑评价,说白了,您每天都看到口碑评价,但是您却不去与之互动,去了解客户的想法,又有何价值?再举个例子,同样都是餐饮企业,会员的权益一定是不一样的,有积分,有满返,有会员价……玩储值,从多少钱始起储?溢价多少?送什么礼品?这都是需要周密的运营体系,用数据来支撑和分析的。

  五,挖一个做过CRM的市场人员,就可以开展会员营销
  这种想法很天真。有些数据化的东西是无法人工操作的,除非你的会员量是个位数。最简单的例子,有些餐饮企业由于会员发展较好,已经有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会员。那么需要给过生日的会员发短信,不用系统发送,难道用Excel一个一个的导入、导出?再比如想对长期未到店的会员进行唤醒,这更显然不是人为可以做到的。对所有人都营销,就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没有个强大的后台作支撑光靠人“拍脑袋做事”是无法进行精准营销的。

  六,一旦上了CRM系统,就期待短期见效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做好会员体系的搭建需要专业的团队来运营,需要时间的积累。要知道“会员营销”最基础的营销,就是数据营销,因此会员基数不够大,你的效果就不会理想。并且,前几个月,你需要不断的尝试去寻找适合本企业的营销方法和思路。现在新媒体特别盛行,关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就成为粉丝,可以将粉丝发展为会员进行长期经营。刚刚玩微博,微信的企业粉丝一定数量有限,回复转发也寥寥无几,但是贵在坚持。坚持以好的内容,好的图片,主动推送,及时与粉丝互动……日积月累,你的微博、微信就是有效的,而且关注度和曝光率会迅速上升。任何事情都需要投入,就如同新开一个店需要半年到一年的磨合期一样。

  七,没有效果,就认为CRM没有用
  几日前,一篇文章《会员积分制没有死,只是你做的不够好》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眼球。作者在文中深刻表示“积分机制本身是一个好东西,但对于会员的经营以及忠诚度的建立,积分没有得到应有的效益。这种现象的原因往往来自于启动前没有思考清楚,以及没有能够真正的创造双赢,流于形式化所导致的。”其实,积分只是客户关系管理的一种形式,只要店不关闭,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就是不可能避免的。一切失败,不能怪工具不好用,使用者应该反思。引入CRM可以使公司改善营销体系,但真正的改善,必须有思路,有执行,有专业的团队支撑。

  八,迫于短期业绩压力,多重优惠齐下,扰乱会员CRM发展效果
  这个问题是常见的,尤其是很多店均把流水,上座率和营业额作为考核指标,很多经理人为了冲业绩大搞活动。有些餐饮企业,多个活动同时进行,刷银行卡五折,团购,优惠券满百返50……会员,就是个积分和微折,还不可以与其他优惠同享。顾客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一定选择最便宜的价格来就餐。没有一个合适的营销体系,甚至每天的价格都不统一,天天很多低折扣活动,不但没有新人愿意加入会员,还使忠诚于你的客户离你而去。因此,在执行会员营销前,一定先让自己的营销活动有一个统一的思路,即便是低折扣而来的,也要让他们有一个归宿,积累属于自己企业的数据库。

  综上所述,细节告诉我们,CRM,完全不是一套软件可以解决的。要有先进的营销理念和管理模式,专业的策略,还要不断更新来迎合复杂的市场需求。否则,最多是把EXCEL数据搬到应用软件中,没有任何附加价值。餐饮企业已经逐渐进入到“客户管理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时期”,真心的希望,企业都可以从容面对,让CRM创造价值,让客户价值最大化。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