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马云经典语句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后,我们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男人的长相往往和他的的才华成反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见不着后天的太阳。

*最大的失败是放弃,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对手是时间。

 
*30%的人永远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让我们的同事为我们的目标干活,共同努力,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面,就要比团结在你一个企业家底下容易的多。所以首先要说服大家认同共同的理想,而不是让大家来为你干活。

*上世纪80年代挣钱靠勇气,90年代靠关系,现在必须靠知识能力!

*在我看来有三种人,生意人:创造钱;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家:为社会承担责任。企业家应该为社会创造环境。企业家必须要有创新的精神。

*发令枪一响,你是没时间看你的对手是怎么跑的。只有明天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免费,是世界上最贵的东西。

*的确,免费是个很诱人的东西,最显著的例子却不是马云也不是阿里巴巴,而是马化腾和他的腾讯。从98年开始,腾讯就开始提供免费的即时聊天账号和软件下载,并且在功能上不断完善自己,直到有一天,那个胖企鹅说自己要收费了,我们才恍然大悟——你已经离不开他,你身边的所有人都在用QQ,从警察到平头百姓,无一例外。而直到现在,腾讯还保持着这个传统,每个业务初期都是免费的,瞄准现在年轻人爱时尚爱攀比的心理,赚足了票子。当你看见一张几K大的gif图都能卖4、5块钱的时候,你就不能不佩服马化腾真是只老狐狸。

*要假设你融不到一分钱的情况去做事业。
什么叫没钱?不是说你饭都吃不饱了,如果真是那样,你还不如去救济站领取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来的实在。如果你做网站就是为了赚融资,准备“花美国股民的钱”,那就也要假设一个融不到资的情况,毕竟你身边的部下你的兄弟都看着你,以你的马首是瞻,你自己爬不好摔死了是你活该,但是砸死一堆兄弟就是你不对了。不要眼高手低,踏实做事的人才有收获。

*花时间去学习别人失败的经验。
这个没什么好评论的,我认为,等你什么时候能看别人惨败的经验,看得一身冷汗,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如今反映成功的例子和书越来越多,我倒是希望哪个出版社出本《营销史上最傻B的100个错误》,肯定卖的好!

*营销最佳的语言是自己的语言,而不是套用别人的话。
能打动用户的,只有你自己最真实的东西。套话谁都在说,你说的不烦人家听的都烦了,营销需要的是一个人,一个聪明的人,而不是一台3、4十块的复读机。

*每个企业都会有使命感,但必须要有能做到的使命感!
你改变行业风气了?没有,该骗点击还是得骗,该打擦边还是得打。
你利国利民了?没有,能偷税漏税你一样会去偷,能少一个人干活你还是得开。
你为社会为政府为民族能做什么?什么都做不了。
OK,埋头苦干,别管别人死活了,毕竟你还没成功。

*最优秀的创业一定是简单的!优秀公司一定是简单的!
看看谁发家了,KFC和大M,连小学生玩大富翁都知道这两家的股票买了准赔不了,而他们卖的是什么?随便一个人都知道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汉堡薯条汽水冰淇淋,但是他们为什么能横行中国几十年搞的人尽皆知,而有百十种甚至上千种珍馐佳肴的国内餐饮业却没一个能在全国各省都开连锁的?虽然原因很多,但是简单是个大问题。其实互联网业跟餐饮业有着惊人的相似,同样是关起门来做内容,打开大门给顾客,但是你不知道你门里走进的顾客是什么样的,有什么喜好。最简单的,才是适合更多人的。

那么企业呢?一个企业开几十个上百个部门,员工分化严重,互相钩心斗角,你怕我不服你管,我怕你告我黑状,能把事业做好才怪。高在郎的eNet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曾经跟公司的每个人都说过,硅谷动力的人事不改革,他就做不到发布奥运会新闻那天。还融资还上市,扯淡!

*如果你的公司目前只有两个人,你就在名片上把自己的称呼放低一点儿,这样会赢得尊重!
这个情况在很多小企业和小网站太常见了,明明是个4、5个人的小地方,非得告诉说这是CEO,这是COO,这是CFO,这是UFO……哦,UFO是飞碟。讲个小故事,当年刘备落魄之时,创业之初,公司只有两个铁杆员工,关羽跟张飞。而他们俩的官衔一个是马弓手一个是步弓手,连公孙瓒都说:“如此可谓埋没英雄!”此时刘备跟公孙瓒对话时也提及自己不过是“平原县令”,想想如果刘备当时说:“这俩是我兄弟,一起打黄巾的,关羽是骠骑大将军,张飞是兵马都督……”那我估计公孙瓒也不会拉着刘备一起投奔袁本初去了……

*成功的企业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成功!
这个很好解释,别把功劳一个人占了,要明白你今天的荣誉和地位是谁给你的,好好对待自己的下属,对待自己的员工,才能让你的威信更高,在企业与企业之间也是如此,毛主席说的好,“谦虚使人进步”……

*不要在乎别人别人如何看你,要在乎你自己如何看未来,看梦想,看世界..!

*女性创业是一个挑战,女性创业最大的挑战和突破在于用人,用人最大的突破在于信任人。

*赵尧你的整个成熟度,以及项目的可行性,我觉得刚才讲了,我们挺认同的。我可能担心的事第一您最骄傲的是你的团队,而你的团队恰恰是最担心的,创业时期不要找明星团队,或者成功者在一起,已经成功过在一起创业很难,创业初期要寻找那些没有成功,渴望成功,团结的团队。等到你一定程度的时候,请到一些人才,对你的投资,非常好。尤其是那种35岁,40岁的话已经有钱了,有成功了,我提醒你,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

*我想很多事自己不想干就会变成任务.任何事如果不是强烈的兴趣都很难做好.创业就是那样的.

*不要迷信成功学 要多看别人的失败经历(很多时候少听成功专家讲的话。所有的创业者多花点时间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因为成功的原因有千千万万,失败的原因就一两个点,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少听成功学讲座,真正的成功学是有心感受的,有一天你就是成功者,你讲任何话都是对的。)

*“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后,我们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男人的长相往往和他的的才华成反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

*“我认为,员工第一,客户第二。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网站。也只有他们开心了,我们的客户才会开心。而客户们那些鼓励的言语,鼓励的话,又会让他们像发疯一样去工作,这也使得我们的网站不断地发展。”
“Judge 一个人, 一个公司是不是优秀,不要看他是不是Harvard,是不是Stanford.不要judge里面有多少名牌大学毕业生,而要judge这帮人干活是不是发疯一样干,看他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眯眯回家。”
我们认为与其把钱存在银行,不如把钱投在员工身上,我们坚信员工不成长,企业是不会成长。

*“今天要在网上发财,概率并不是很大,但今天的网络,可以为大家省下很多成本。这个世界没有人能替你发财,只有你自己才能替你发财,你需要的是投资和投入,spend time,invest time,on the internet,把自己的时间投资在网络上面,网络一定会给大家省钱,但不一定今天就能赚多少钱,赚钱是明天的事,省钱,你今天就看得到。”

*“看见10只兔子,你到底抓哪一只?有些人一会儿抓这个兔子,一会儿抓那个兔子,最后可能一只也抓不住。CEO 的主要任务不是寻找机会而是对机会说NO。机会太多,只能抓一个。我只能抓一只兔子,抓多了,什么都会丢掉。”

*“任何企业家不会等到环境好了以后再做任何工作,企业家是在现在的环境,改善这个环境,光投诉,光抱怨有什么用呢?今天,失败只能怪你自己,要么大家都失败,现在有人成功了,而你失败了,就只能怪自己。就是一句话,哪怕你运气不好,也是你不对。”

*“30%的人永远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让你的同事为你干活,而让我们的同事为我们的目标干活,共同努力,团结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面,就要比团结在你一个企业家底下容易的多。所以首先要说服大家认同共同的理想,而不是让大家来为你干活。”

*如何把每一个人的才华真正地发挥作用,我们这就像拉车,如果有的人往这儿拉,有的人往那儿拉,互相之间自己给自己先乱掉了。当你有一个傻瓜时,很傻的,你很会很痛苦;你有50个傻瓜是最幸福的,吃饭、睡觉、上厕所排着队去的;你有一个聪明人时很带劲,你有50个聪明人实际上是最痛苦的,谁都不服谁。我在公司里的作用就象水泥,把许多优秀的人才粘合起来,使他们力气往一个地方使。

*我们与竞争对手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知道他们要做什么,而他们不知道我们想做什么。我们想做什么, 没有必要让所有人知道。

*网络上面就一句话,光脚的永远不怕穿鞋的。

*互联网上失败一定是自己造成的,要不就是脑子发热,要不就是脑子不热,太冷了。

*我觉得网络公司一定会犯错误,而且必须犯错误,网络公司最大的错误就是停在原地不动,最大的错误就是不犯错误。关键在于总结我们反思各种各样的错误,为明天跑的更好,错误还得犯,关键是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我们是教人钓鱼,而不是给人鱼。

*中国电子商务的人必须要站起来走路,而不是老是手拉手,老是手拉着手要完蛋。

*我是说阿里巴巴发现了金矿,那我们绝对不自己去挖,我们希望别人去挖,他挖了金矿给我一块就可以了。

*我为什么能活下来?第一是由于我没有钱,第二是我对INTERNET一点不懂,第三是我想得像傻瓜一样。

*If not now,when?If not me,who?

*互联网像一杯啤酒,有沫的时候最好喝。

*阿里巴巴的六脉神剑就是阿里巴巴的价值观:诚信、敬业、激情、拥抱变化、团队合作、客户第一。

*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后,我们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男人的长相往往和他的的才华成反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

*三年以前我送一个同事去读MBA,我跟他说,如果毕业以后你忘了所学的东西,那你已经毕业了。如果你天天还想着所学的东西,那你就还没有毕业。学习MBA的知识,但要跳出MBA的局限。

*对所有创业者来说,永远告诉自己一句话:从创业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难的时候还没有到,但有一天一定会到。困难不是不能躲避,不能让别人替你去抗。九年创业的经验告诉我,任何困难都必须你自己去面对。创业者就是面对困难。

*ebay是大海里的鲨鱼,淘宝则是长江里的鳄鱼,鳄鱼在大海里与鲨鱼搏斗,结果可想而知,我们要把鲨鱼引到长江里来。

*一个公司在两种情况下最容易犯错误,第一是有太多的钱的时候,第二是面对太多的机会,一个CEO看到的不应该是机会,因为机会无处不在,一个CEO更应该看到灾难,并把灾难扼杀在摇篮里。(转自网络)


【正-文-结-束】

项目管理系统涉及的功能有哪些?

伟创软件 -> 项目管理系统涉及的功能有项目立项、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采购管理、项目进度管理等。..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