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国内人才管理软件市场中类型的划分及未来发展趋势简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众所周知,人才管理当前日益受到企业管理领域的重视,借助人才管理软件,来帮助企业有效管理好人才,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不断壮大的市场。
 

众多人力资源软件厂商也纷纷推出人才管理软件产品,甚至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软件厂商推动了人才管理理念及应用的引进和普及。在国外,“人才管理”也早已经成为人力资源和商业领域当下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为了适应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许多企业正在重组他们的人力资源团队,包括设立首席人才官,人才管理副总裁等等职位。


此外,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等新技术正在渗透各个领域,企业级软件也正处于技术升级变革时期,CRM、ERP、财务软件等纷纷推出自己Saas模式的软件服务。毫无疑问,这一轮技术浪潮也将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HRMS)产生巨大影响。

一、 人才管理正本清源
 
  当前,许多人认为人才管理是取代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有人则认为人才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新阶段,但无论怎样理解,人才管理均表现出一些典型性特征,通过对这些特征的深入把握可以获得对人才管理的理解。
 
  1、从模块分割到系统整合
 
  人才管理是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职能之上的一个整体系统,它不再仅仅是相互关联的一系列模块。初期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关注点更主要是在于职能,比如招聘、培训、考核等,而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也越来越强调整体性,人才管理正是这一发展趋势的重要成果。
 
  2、更强调战略导向
 
  人力资源管理也强调战略,但对人才管理而言将更加重视战略导向,如果没有战略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人才管理是从人才战略与规划开始的,无疑在企业越来越依赖创新和人才的时代,如果在企业战略之下不考虑人才问题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因此,人才管理是以战略为根本出发点,使企业更加明确要为什么样的人投资,未来才能最大限度地让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3、更关注能力开发
 
  对能力的关注是人才管理体系构建的基石。以岗位为基础的培训体系、素质模型和能力评价是整个人才管理体系构建的基础,这就像工作分析在以岗位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地位一样。当然,以能力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在很大程度上具有人才管理的特征,但是长期以来,并没能超出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化的思维方式。人才管理则不同,它第一次突破了基本模块,构建起独特的体系框架。
 
  人才管理关注能力,而且是以战略为导向,系统性地开发员工能力,建立在以岗位为基础的、模块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基本职能之上。人才管理具有完善和发展的独立逻辑和想象空间。


 二、 人才管理软件供应商的类别
 
  对于人才管理软件厂商的分类可以有多种方法,如综合厂商和专业厂商,国内厂商和国际厂商,但是这些分类方法并不能反映人才管理的本质性特征,也较为粗略。
 
  这里将各类人才管理软件厂商分为:
 
  1. 单一应用厂商,是指只针对单一人才管理模块,推出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厂商。
 
  2.单一应用厂商,是指只针对单一人才管理模块,推出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厂商
 
  3.人力资源管理套件厂商,是指既能够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又能提供人才管理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厂商。
 
  4.ERP厂商,是指能够提供包括财务、供应链、CRM等企业业务管理,也能够提供人力资源与人才管理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厂商,但并非所有ERP厂商都提供学习管理、继任管理等人才管理模块。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