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基于SaaS模式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市场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软件技术成熟,SaaS(Software as Service,软件即服务)是21世纪兴起的一种全新的软件服务模式,SaaS模式已成为软件应用的发展趋势和主流。企业由“信息化”向“互联网化”发展过程中,企业级SaaS软件已经成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一个重要工具,用户也正在从使用本地化软件向SaaS服务转变。
 

   一、国外SaaS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在国外,SaaS模式已经在全球得到了广泛认可,并得到大范围的普及和全面发展,目前主流的SaaS服务供应商主要有SAP、ORACLE、Microsoft、Salesforce等公司。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软件即服务”(SaaS)收入将达到121亿美元,较2010年的100亿美元增长20.7%。这一市场此后仍将保持健康增长,2015年的收入有望达到213亿美元。

   二、国内SaaS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在国内,由于长期的人口红利原因,白领和蓝领劳动力都十分廉价,中国 2B 行业的发展受到抑制,真正的SaaS起步于2007年。赛迪顾问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产品结构及增长》显示,2015年我国SaaS市场规模达到223.5亿元,增长63.9%。在2016年乃至可预见的未来,SaaS仍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三、SaaS模式软件产品优势
   省心省力省钱
   企业无需在硬件和IT人员方面进行任何投资,即可获得软件服务。使用SaaS与使用传统软件的区别,就如同拎包租住一间精装房和聘请施工队为自己修建一套住房的区别。虽然是租住相对标准化的精装房,一个优秀的平台化SaaS仍可以通过强大的配置能力,帮助企业实现更多的个性化需求。

   规避建设风险
   ERP或HR这样的传统企业软件,软件的部署和实施比软件本身的功能、性能更重要,万一部署失败,所有前期投入就几乎全部白费,这样的风险是每个企业都不希望遇到的。通常ERP或HR项目的部署周期至少需要半年,甚至一两年或更久的时间,而SaaS模式的软件由于服务器等的部署都由供应商预先完成了,在客户方实施上线到投入使用最多不会超过90天。

   自动升级,持续获得价值服务
   在传统安装版软件模式下,企业想获取新特性一般要做升级实施,甚至要全部重新实施,这个过程往往需要支付昂贵的升级服务费。而使用SaaS,企业可以随时获得供应商更新的最新特性,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
  
   更加稳定和高效
   SaaS为保证所有企业租户的稳定和高效应用,一般会采取双重集群部署,在性能的监控和技术投入上往往要远高于企业自身的投入水平,因而能够得到更稳定的性能保障。

   四、SaaS模式软件市场机会
   据说,美国的SaaS企业市值1700亿美金,而中国的SaaS企业估值35亿美金左右。在此大背景下,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退及移动互联网红利的凸显,人们相信,SaaS领域必然会迎来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期。2015年,被称之为“SaaS元年”,虽然这种“元年说”如同“狼来了”一样被叫了多年。

   然而,一个无法理解的疑问始终横亘在资本市场,那就是:美国的2000万家企业培育了500亿市值的Salesforce、2000亿市值的Oracle,而中国拥有2000-4000万家企业,却还没出现一家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软件公司。

   正是这样的疑问,使得过去几年资本市场对于SaaS这个领域一直抱着“欲迎还拒”的态度,即便在这波热潮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出去的投资人也许还放不下这样的疑问。管他呢,风口来了,总不能错过吧?

   五、SaaS模式细分领域
   关于SaaS领域的分类,通常可以按照“通用-垂直”、“技术-管理-业务”等维度进行划分。基于应用场景以及盈利模式这一维度,可以将SaaS细分为三个方向:“大SaaS”、 “小SaaS”以及“供应链SaaS”。

   值得说明的是,这里所谓的“大SaaS”和“小SaaS”既不是以其市场规模而论,也不是就其功能强弱而论的。通常来说,“大SaaS”一般是以通用型SaaS居多,且大多属于管理工具或技术工具型SaaS,其功能点相对较复杂、较多,而“小SaaS”一般都是行业垂直SaaS,更加偏重于业务运营及管控,其功能场景相对单一,“供应链SaaS”是一种特殊的形态,既包括从SaaS切入行业交易的平台,也包括直接切入供应链交易,然后才逐步完善的SaaS平台。

   六、SaaS模式供应链的展望
   现代企业间的竞争,实际上主要的是供应链与供应链的竞争。企业要在竞争中赢得胜利,需要整套供应链的顺利运作。

   产品的成本不仅仅取决于产品本身,而更多取决于产品的外部的无效成本。造成无效成本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各自为政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企业相互之间缺乏信息沟通,因此不可避免地产生了需求信息的扭曲和滞后,使供应商无法快速准确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虽然很多企业管理者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却又僵持在合作各方应该由谁为供应链管理“埋单”的问题上。因为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利益诉求,每个企业都会在供应链企业中受益,但谁会为这样的支出付出成本呢? 毕竟这个对供应链中任一企业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成本投入,所以,大家都受益的事应该由大家付出成本,但没有一个人能精确计算出这样的软件能给付费的企业带来多少效益。

   随着SaaS模式的出现,使这类问题迎刃而解,SaaS模式是现在供应链管理系统最适合采用的模式。第三方SaaS平台将整合供应链中的上游、中游和下游为一个整体以采购流程为例,当下游企业的采购订单提交之后,直接转换为上游的销售单据,财务结算过程也是如此,下游的付款单据可以转换成上游的收款单据信息。这样同样的业务,只需要一方制作单据,通过协同可以转换为对方的相逆流程单据。

   SaaS模式采用向供应链中多个企业同时租赁使用的模式该模式
   将提高整条供应链的协同效率的同时,将大幅降低信息化成本及供应链总体拥有成本,具有功能全面、成本低、应用快速等优势。

   SaaS模式为供应链中的企业提供了统一的平台
   由于使用统一的系统,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数据格式,使企业间的数据传递变得简单而即时,真正实现了供应链的整合,实现了流程的集成与简化。

   基于SaaS模式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对集中的企业群是非常实用的,未来的第三方供应链一定是基于SaaS模式提供的,只有这样才可以解决供应链中收益和成本分摊问题。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