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数据安全保护的重要性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大数据的存储,传输环节对数据进行各种加密技术的处理,是解决信息泄露的主要措施。对关键数据进行加密后,即使数据被泄漏,数据的盗取者也无法从中获得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尽管对于大数据的加密动作可能会牺牲一部分系统性能,但是与不加密所面临的风险相比,运算性能的损失是值得的。这实际上是企业管理和风险管理间的协调,重要的是企业要有将信息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
 

   在企业当中计算机的普遍使用,数据安全逐渐成为一个重点课题。云计算、虚拟化、移动化概念的层出,企业中办公人员的电脑使用率已经达到95%以上,这么高的电脑使用率给数据的安全性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数据是任何企业的命脉,重要的数据,例如电子邮件、财务报表和员工档案等都是公司的重点数据,没有它们就无法顺利运作。信息也是资产的观念已被企业所认可,企业如何保护“信息资产”成为数据安全的重中之重。

  一、企业有哪些数据需要保护?

  1、 财务:财务数据对企业的运作起着根本的作用,那串敏感的数字预示着企业的实力。若财务数据一旦丢失,那么企业的一切行动都要**停止,所有的计划与交易可能都会因财务数据丢失的不明朗因素而导致搁浅,造成企业直接的损失。

  2、 人事:人才作为一个企业的重要支持,是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根本,同时也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如何对人事部门的资料进行有效的保护和管理将是企业壮大与发展的重要一环。如果大量的人事数据掉失或泄密的话,后果可想而知。

  3、 客户:客户信息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一旦客户信息方面的数据掉失或遭到竞争对手的窃取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4、 知识产权:产品研发是制造型企业生存根本。作为一个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依据之一,在于拥有的知识产权,专利的多少,如技术、设计、创意等等,这些都是企业的重要财富。

  二、企业数据保护中存在哪些问题?

  1、 重视力度不够:导致数据丢失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数据保护意识或存在侥幸心理,造成数据丢失无法恢复等灾难性事件的大部分因素是由于企业对数据安全缺乏必要的重视力度及相应的防护措施不够而引起的。在进入知识经济的今天,在备份上心存侥幸,无异于将企业主体资产用于高风险赌博。

  2、 财政预算所限:企业的财政力度对数据安全的支持不足,很大部分的中小型企业由于受到企业经济能力的客观因素制约,虽然他们意识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与面临问题的严重性,但昂贵的专业存储备份设备对他们而言似乎遥不可及。动辄数万或数十万的SAN、磁带机、RAID柜等中高端存储备份设备不是他们可以涉猎的范畴,而诸如网络硬盘、Ghost、移动硬盘等一些低端的存储备份设备又不能使他们宝贵的数据得到有效的保障。这就造就所谓中小型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

  3、 缺少相关的专业人员或资讯:企业如果存在着严重的侥幸心理,可能根本不会购买备份设备,所有数据都只是存放于日常工作的PC上,但操作系统对于数据来说是不安全的,因为在这些通用平台中,用户或应用程序可以很容易地对数据和文件进行任何操作,包括添加、删除、修改等。人为的有意或无意误操作、病毒的破坏、应用软件的Bug、程序运行冲突等,均可能导致在线数据丢失。

  三、数据安全威胁的源头在哪?

  据有关统计表明,在所有数据丢失事故的原因中,病毒、木马、蠕虫和黑客攻击仅占21%,而软硬件故障、内部员工误操作和其它原因占据79%,而我国近80%的中小企业采取的数据保护措施仅限于安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也就是说对79%的安全胁毫无防范,这种状况应该引起每家企业引起重视!

  安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只能防备21%的数据安全隐患,建立数据备份方案才是保护数据最彻底、最有效的方式,现在许多企业已经认识到备份的重要性。但由于备份不能直接提高营收,许多预算紧张的中小企业对备份项目是一拖再拖,直到数据真的丢失时,才万分后悔地求助于收费高昂、良莠不齐的数据恢复公司,恢复结果难以预料,巨大损失无可避免,因为没有哪家数据恢复公司敢说能100%的恢复客户丢失的数据。

 


【正-文-结-束】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有哪些

伟创软件 ->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包括OA办公系统的密码安全保障、OA办公系统的访问权限、OA办公系统内部功能的安全保障..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