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ERP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发展前景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相比于金融或电信这类信息技术应用基础深厚的行业,电力行业的历史包袱相对比较少。电力企业在推行ERP系统时,没有太多的技术或者系统上的障碍和包袱,不需要考虑原有设备或系统的兼容性,而可以直接以开放的体系架构,对ERP系统进行整体设计。
 
首先,相比于金融或电信这类信息技术应用基础深厚的行业,电力行业的历史包袱相对比较少。电力企业在推行ERP系统时,没有太多的技术或者系统上的障碍和包袱,不需要考虑原有设备或系统的兼容性,而可以直接以开放的体系架构,对ERP系统进行整体设计。

其次,在以前的计划经济时代,电力行业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电力行业主要为社会提供服务,不太注重经济效益。这导致电力企业很少会进行投入产出的经济核算。而随着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电力企业已经开始向商业化的方向转变,电力企业的领导者已经开始考虑怎样遵循市场的法则来服务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并与其他企业竞争。这种市场观念的形成,对电力行业建设并普及ERP系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电力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行业。电力企业的员工很多是做技术出身的,他们经常与电力设备打交道。这些员工对ERP系统肯定会抱着开放的态度。

所以说,ERP系统在中国电力市场的发展将大有前途。可以预计,三五年后,电力行业信息技术应用的水平,可能会和现在电信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不相上下。

不过,电力行业要成功建设ERP系统,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其中,选型是一项关键工作。

首先,选型要考虑企业的具体需求、实施条件、管理基础、人员素质、投资能力等多方面因素,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不要追大求全。企业在选型前一定要依据自身条件做好前期工作,如需求的确定和量化、业务流程的梳理等。

其次,做总体规划要全面,要考虑三五年后的需求变化和技术发展,但在具体实施时要分步进行,先易后难。用户选择ERP产品和厂商时一般应考虑品牌、行业背景、案例、系统功能、价格、实施队伍、售后服务等因素。

此外,好的咨询和监理是电力行业成功建设ERP系统的保障。

近两年,在电力企业ERP系统的选型和实施过程中,管理咨询和监理对于降低项目风险,保证系统成功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引起电力企业的重视。

要建设一个好的ERP系统,需要高水平的管理咨询和实施服务,已成为业界的共识。不同行业具有不同的行业特点和管理模式。即使ERP厂商有很强的实施能力,也很难做到各行业兼顾。因此,电力企业ERP系统的建设需要专业化的、熟悉电力行业的IT咨询公司参与。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