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现代数据备份技术方案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选择一个现代备份系统时你最先需要考虑的你的备份保留要求。换句话说,你在多长的时间之内会需要检索数据。
 

不管你选择使用哪种备份技术,都有一些与公司业务需求相关的重要因素需要考虑。一些因素在购买一个新的备份系统前就需要考虑,另外一些在新的备份系统安装完毕时,就需要立即考虑。

保留需求。选择一个现代备份系统时你最先需要考虑的你的备份保留要求。换句话说,你在多长的时间之内会需要检索数据。

这样的考虑很是重要,因为大多数现代备份方案都是基于磁盘或云服务,或者两者都是。以磁带为基础的备份能够提供近乎无限的保留跨度,因为你能备份到磁带上,而你想将磁带保留多久都可以,而基于磁盘的备份却并非如此。磁盘的容量是有限的,而容量会影响能够保留在备份中历史数据的总量。

快照的回滚可能引起数据库崩溃,除非该快照产品经过特殊设计,能够与你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一起工作。
即使磁盘的容量不是一个问题,一些现代备份应用也会有各种限制。比如,一些CDP产品区分短期保存(磁盘)和长期保存(磁带),并对前者存储介质上的恢复点数量有十分严格的限制。

代理软件兼容性。如果你正在考虑的备份方案是基于代理的,那么就必须在购买之前把代理软件的兼容性当做一个首要考虑因素。尽管大部分备份软件提供商都会提供适用于大多数流行的操作系统的代理软件,你仍需要核实在你自己的环境下运行的操作系统中,该软件是否能正常使用。

另一个有时会被忽视的因素是与未来系统的兼容性。比如说,Windows2012 R2服务器很快就会发布。一些备份厂商已经提供能够适于新操作系统的支持,但是其他的却没有。如果你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迁移到Windows2012 R2,你就需要确保每个备选备份厂商都能够支持新的操作系统。

业务识别性。在选择一个备份业务时,业务识别性是最重要的一个标准之一。如果你的备份不仅仅是文件数据,那么你的备份软件都必须支持你所运行的业务。

对于CDP或基于镜像的备份产品,业务识别性的确认通常意味着验证某备份产品是否包含一个Microsoft卷影复制服务(VSS),服务器上你所备份业务的运行需要它。对于快照产品,你则需要找寻细粒度应用回滚功能。

尽管大多数快照应用支持整个服务器的回滚,但可能会对数据库应用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为在获取快照时,快照并不能捕捉储存在服务器内存中的处理状态。因此,快照回滚可能引发数据库崩溃,除非某快照产品对你服务器上的应用进行了定制化设计。

初始备份。在你付费并部署了现代备份解决方案之后,关于你的首次备份,有些事情需要考虑一番。由于新的备份系统未曾对你的数据进行过备份,所以它需要对所有数据进行全量备份。初始备份可能会相当费时,这取决于你手边数据的数量。

除此之外,服务器在初始备份阶段会处于脆弱状态。比如,我们假设初始备份需要用三天来完成,而一个服务器进入一个备份处理一天半后出现故障。你或许可以也可能不能依靠在那个点备份的数据来恢复服务器。

对于这个问题一个吸引人的解决方案是除了新的备份软件,同时运行你以前的备份软件。然而,这也会引起问题。比如,如果两个产品同时操作一个文件,那么备份系统就会迷惑,不知道是否已经做了备份。同样的,数据库应用软件,比如Microsoft Exchange需要向数据库提交事务日志,运行两个独立的备份产品会导致日志文件缺失,进而影响恢复能力。

更好的方法是逐步实现新的备份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开始就备份整个公司中的每一份资源。
恢复测试。在任何一个公司中,这都是数据保护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当你刚刚对备份方案进行升级和迁移时,恢复测试就更加重要了。

一旦你开始了方案过渡,在最初的六个月内,你应该至少每周做一次恢复测评。在最初的几个月内,使用新的备份系统时,你可能会对备份配置做出一些修改,而这些修改有时会造成意想不到的结果。唯一一个可以确保你的数据仍然受到保护的方法就是定期进行恢复操作来测试恢复能力。


【正-文-结-束】

大数据时代对企业经营决策的影响分析

伟创软件 -> 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数据的方式多样,获得的数据形态丰富,有很多数据只是能够单纯的判断出结果而无法判断出处和因果。而传统观念是要获知事情的因果,也就是说不仅仅要知其然,而且还要知其所以然。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这一点是非常难以做到的,所以获得的参考数据在形态上和数量上虽然获得了大规模提升,而对于数据做出合理的审核和判断也是未来决策者的难题。..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