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分析现阶段的云计算服务器未来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人们常说,平板电脑的兴起大大影响了传统PC的销售,而同样的逻辑也可以应用到传统服务器的销售方面:随着企业将相关的工作负载从企业内部的基础设施迁移到云服务,他们会买更少的服务器。对吗?
 

    再次强调,这种逻辑只存在一定程度的道理。有的企业,特别是那些新创业的公司和其他小企业,几乎所有工作都在线进行。也有些企业选择至少将一部分自己的基础设施迁移到云,而不再维持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有一些数据支持云计算的采用会降低企业在新服务器方面的资本支出这一概念。

    大多数研究公司的报告均显示,在2013年,服务器的出货量出现了小幅的温和上涨,但收入实际上下降了。Gartner的报告称,全年出货量增加了2.1%,而年收入则下降了4.5%;IDC的报告显示,年度销售收入下降4.4%。然而,并非所有的消息都是坏消息,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出货量增长了3.2%;达到了创纪录的900万台的好成绩。该公司还表示,预计2014年将刷新这一记录。

    那么,服务器市场未来的真正走向是怎样的呢?不要被各种“云计算将扼杀服务器”的言论所干扰,Techaisle的分析师Anurag Agrawal说。

  “总销售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对庞大且昂贵的UNIX /基于RISC服务器的需求的下降,因为这些服务器通常未充分利用。”Agrawal在电子邮件采访中说。“随着云计算和虚拟化的迅速崛起,企业的工作负载已经开始转向云。另一方面,对于规模较小的服务器的需求仍在继续上涨。”

    他说,还有一方面,联想以23亿美元收购了IBM的服务器业务,原因就在于,戴尔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器模型,而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获得大幅的增长。服务器不会消失;他们只是会发生改变。他还说,台湾的原始设计制造商通过提供具体服务规格的定制化服务器搅动了服务器市场。

    那么,服务器到底将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Agrawal认为其发展会有五大主导方向:

    1、混合云:主导模式

    Agrawal预计混合云:一种公共云,私有云和传统的基础设施混合的模式将成为企业长期青睐的IT战略。根据Techaisle的数据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中等规模的企业(员工数量在100-1000员工)已经使用了一种混合的方法。云计算方面的支出将在这些企业总支出中占据更大份额,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内部服务器会消失。Techaisle最近的研究显示,83%的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云平台的中型企业也有购买服务器的计划。

   “虽然存储和数据备份工作负载可能会迁移到云中,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可能仍然需要留在本地,因为大多数中端市场的企业对于跨混合传统/云的系统集成业务系统的高难度问题,应用程序和企业数据的安全性,以及对于相关数据,用户和应用程序的控制等问题都相当关注。”Agrawal说。

    2、首次采购服务器的大量企业

    首次购买服务器的市场尚未饱和,仅在美国,就有150万中小型企业,目前还没有购买过他们的第一台服务器,而扩展到全球范围内,这一数字要高得多,根据Techaisle的数据显示。

  “假定所有尚未采购过其第一台服务器的企业都将迁移到云服务器是一种谬论。”Agrawal说。“安全性,服务器的配置和管理服务加起来使得使用云服务器的成本可能很容易超过每月2000美元,这在长远来看远远超出了购买一台新的服务器的成本。”

    3、协作和移动性:“有趣的二分法”

    Agrawal详尽地阐述了这些二分法:一方面,可以有一个完全的以SaaS应用程序为基础的方法;但另一方面,一个更强大的部署已经在企业内部部署或混合部署。而移动性本质上能够无缝和安全交付应用程序到多个屏幕。这通常需要部署“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或桌面作为一种服务。而所有使用VDI的企业,无论大小通常都需要升级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带宽。这种机会可能是以塔式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的形式。

    4、物联网(IoT):服务器创新的催化剂

    您可能会有疑问:物联网难道不就是所有的云吗?

    是的,从定义上来看,物联网就是一个在线的东西。但Agrawal预计物联网业务实际上会是服务器新品种需求的驱动力。“理所当然的,云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有特殊的安全要求和大量的专有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很难想象所有的任务执行是在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中完成。”

    云计算正在改变着传统的服务器,但不是消灭它。“企业将继续购买服务器,包括小型的,节能高性能的服务器具备或不具备集成的存储和联网功能。”Agrawal说。“云服务器的采用将继续增加,但仅限于某些工作负载。而具体哪些工作负载将被迁移到云,则是由成本,安全性,舒适度,和业务目标决定的。”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