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知识管理系统的价值在哪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随着知识经济的兴起和发展,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管理方式也出现了一些新特点。这些特点突出地表现在企业引入知识管理系统等方面,也就是说知识时代的企业再不是过去那种以单纯金融资本或自然资源来表明本企业与其他企业的不同,而是通过知识管理系统获取竞争优势。这种新变化要求一种新的管理方式即以知识为核心的管理系统也就是知识管理。
 

    一个运行良好的知识管理系统,不仅能将过去的经验用于解决重复出现的问题,提高企业对客户的服务与支持能力,也有利于避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曾经走过的弯路,给予一些警醒和帮助。

     高层支持
      在启动知识管理系统项目的初期,主管售后服务的运营总监亲自担任项目经理,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与项目成员一起开会探讨具体的使用细节。 企业最高管理层的支持对知识管理的实施结果至关重要。高层管理者的支持表现在:项目决策的制定、明确授权、解决问题标准保持一致、引入有效的变革管理战略、选择企业最恰当的时机实施项目。

      实施知识管理的过程中,售后服务工程师想通过知识管理系统查阅某最新产品的知识文档,却由于产品设计部门忙于新产品的开发而没有及时提供。运营总监得知这一情况后,亲自到产品开发部门了解实际情况,当得知目前产品开发部门人手不足的情况时,运营总监协调并给予人员支持,及时满足了售后服务部门的需要,从而也保证了知识管理系统的正常进行。 战略融合 新的改革项目都需要与企业的战略相结合,才会显得更有实际改变的意义,而且也更容易得到实施人员与参与部门的支持与响应。

      知识管理系统只有与企业的战略管理相联系,企业的管理层也会对它引起足够的重视。知识管理与企业战略紧密相联,它以企业的战略重点为项目的目标并且自上而下地展开。国内的企业应立足企业的战略部署,确定知识管理项目涉及的广度与深度,并重视项目投资回报,建立商业案例。

      遵循项目管理原则
      项目的成功,与项目经理的管理有着重大的关系。兼任知识管理项目经理的运营总监为了确保项目的成功,事前不仅认真研究知识管理的专业知识,细读了大量知识管理的案例,争取吸取更多失败的教训;同时深入售后服务部门了解工程师的想法和需求,可谓是做足了相关准备工作。

      在知识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议上,他不仅发布了项目管理章程,明确了项目管理的责任,并针对知识管理系统第一阶段在售后服务部门制订了明确的知识管理应用的目标,即确保售后服务的案例成为知识管理的核心,能方便相关工程师的快速查阅,为售后服务提供相关的支持与支援。

      知识管理系统实施的过程中,项目团队成员严格遵守事前制定的实施方法论,同时也会综合考虑IT和售后部门的业务元素,适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并制定出符合实际的项目计划并恪守项目进度,听取来自其它支援部门和用户的意见建议,重视培训并制定项目实施后的支持和维护计划。

      以文化为土壤
      知识管理作为企业管理过程中的一种变革,它的生存需要有生长的土壤和环境,知识管理系统的重点之一是跨部门共享服务和信息,以达到整个企业对市场和客户的快速反应。

      为了推进知识管理系统在不同部门之间开展工作,项目经理联合人事行政部门适时制定和实施了关于知识管理的激励措施,针对知识管理过程中有贡献的个人和部门,不仅给予精神奖励,同时也给予一定的物质奖赏。确保知识管理系统所需要的各个部门人员对它的支持,并在大环境下的文化与知识管理发展的需求相吻合,最后让知识管理的奇葩健康发展。 在实施知识管理的过程中,企业实时调整组织文化与新的流程的步调达到最大程度上的一致,其中典型的配合落实有效的培训教育,建立追求绩效的企业文化流,最后充分实现知识管理预期收益,实现了企业需要的相应变革管理。


【正-文-结-束】

建筑行业知识管理系统选型法则

伟创软件 -> 知识管理系统作用很多,公司对知识管理系统要求也趋向人性化,是考虑人性化要求還是主要关键要求,变成知识管理系统型号选择的难题。显而易见,提升全体人员的工作效能并不是靠某一单位、某一领导干部、某一人的高效率,只是靠顾客保持知识管理系统关键作用功效的結果,因此重视知识管理系统的核心理念,变成知识管理系统作用挑选的规范。..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