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销售管理,CRM能为你做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如何对销售活动进行安排,作为个人和销售团队都是非常关键的。执行销售工作,需要上下一致的统一安排,因此,让销售人员的所有工作“透明化”,让每个销售人员称为“透明人”是CRM所要做的,这样省去了人与人之间非常多的沟通成本,使每次销售行为效率更高。
 

一、管人

人是销售环节中最重要也是最具能动性的因素,也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保证。

如何对销售活动进行安排,作为个人和销售团队都是非常关键的。执行销售工作,需要上下一致的统一安排,因此,让销售人员的所有工作“透明化”,让每个销售人员称为“透明人”是CRM所要做的,这样省去了人与人之间非常多的沟通成本,使每次销售行为效率更高。

对于销售人员,日常的工作安排有助于每天的工作效率的提高,CRM系统的“日程”实际上是辅助销售人员,按照先解决紧急的、重点问题的原则规划自己的时间。一个没有任何权利的销售人员只能是一个既不自信,又不能为客户提供任何帮助的机器。管理实际是权利与责任的统一,是可信与可控的结合,责任是权利使用后结果的承担,企业可以通过流程制度、权限设置、激励机机制、效果评估、市场走访等手段来考核。最后销售员工的自我管理才是管理关键,公司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其建立对企业的忠诚度和责任心,发挥最大潜能,因为他人的管理永远是被动的。

CRM可以监控所有环节,就像上面所说的那样,透明化管理

二、管事

管理公司日常事务无非是销售签单等琐碎的事情,而这些琐碎的事情需要有条不紊的管理,CRM成为必要。

    我需要知道哪些“单子”会成交;对于销售管理事件,最最重要的就是线索、销售机会的推进。销售人员总是很乐观很兴奋地告诉老板,“我又找到一个潜在客户”。建议不妨让销售人员把机会都列出来,记录到销售管理软件中,进行跟踪和判别。把“商机”划分不同的阶段,比如:初期沟通、意向需求、产品试用期、业务洽谈、即将下单、灭失等,并查看商机停滞的时间长短,促使销售人员调整跟踪客户的频率,努力把机会推进到下一个阶段;可能也会促使销售人员判断,放弃一些商机;另外,对商机的统计可以预测到下一时期的销售额等。

CRM系统里面还有“重点客户”功能,对于跟踪那些能为公司提供80%利润的20%的客户,用标志“重点”管理客户就最合适不过了。

三、管物

销售的本质是一种将产品或服务从生产领域向消费领域转化的过程。销售管理的一项重要功能是既保证产品的及时充足供应,同时也要保证库存的优化和成本领先。

销量的预算来自历史销售记录,来自对新年度市场预测,既要具有可操作性,又要设定一定挑战,既要考虑老产品与老市场的市场规模,又要充分考虑新产品与新市场的增长潜力,这些数据的获得既要一线销售人员的支持,也要管理者从公司战略考虑的科学分析。生产部门与采购部门根据销售计划安排原料采购和生产,所以预测的准确性至观重要,预测过高,会造成库存的积压,甚至过期;预测太低,不能保证市场需求,贻误销售时机。

库存管理提供实时的库存数量,销售人员可以看到每个产品的库存数量,和多个仓库的实时管理。

四、管财

销售额、利润是企业追求的终极目标,良好的现金流是企业得以良性发展的保证。

在过去的管理里面,财务收款管理一直是一个难题,销售人员心中的应收款和财务人员的应收款总是对不上,财务人员按照开出发票,没有收到的款项作为应收款,而销售人员的应收款往往是货物发出(服务实施后),没有收款的总额。

有了CRM,你的管理能力将延伸到每一个销售人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件事情的前因后果、每个产品的进出记录、每笔钱的来龙去脉。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