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ERP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现今企业实行ERP管理已成一种社会趋势,作为企业如何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ERP系统成了众多管理层为之头痛的事情。百尺高楼平地起,靠的是坚固的地基。ERP系统是否合适,关系到实施的成功与否;选择合适的ERP系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特别在经济环境不明朗,所有企业银根收紧的前提下,关于如何选择合适的ERP系统,依本人经验所总结以下几点:

  1、管理层应明白为什么要买ERP系统?希望ERP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什么以及带来何种程度的经济效益?
作为企业管理层,应先清楚地罗列出来相关需求,如:要严格管理订单文件/要严格控制仓库/要及时准确了解产品生产进度等,然后将罗列出来的需求管理层进行会议讨论。

  2、清楚调查各部门的需求然后加以讨论
  管理层将实行ERP系统事项通知各部门,让各部门根据日常操作及实际作业流程,收集他们对ERP系统要求及相关建议,如:销售部同事要怎样管理他的报价及订单等。(因各工厂或各使用者,对系统需求及期望不同,所以于此不再一一列举)通知各部门相关人员对收集的资料一起进行讨论,最后总结成一份清单,在以后选择系统时可以逐一比较。
  3、货比三家,不求最贵,但求合适
  磨刀不误砍柴功,在购买时不怕浪费些少时间,尽量做到货比多家,现在浪费一两个月,可能以后在上线阶段可节省更多的时间及金钱。在挑选软件公司时,可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1)有资历有成功案例的公司,即在软件行业特别在ERP行业上有好几年的经历且有不少的成功客户。

 (2)有信用且有直系的售后服务队伍的中等公司,即不一定为大公司,因为大公司可能会在某方面照顾不周或以后在系统功能细小方面不予理会,不要三五个人的细小公司,可能会资源等方面不足;售后培训一定要为软件公司的人员,即不是代理商或委托,因为软件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一般都经过长期严格的培训,他们长期与本公司的开发队伍一起,对软件的理解都比较深透;另外在以后实施时,若有软件功能需求,他们可以直接向开发人员咨询,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再有就是,销售及服务于一体化的公司,这样方便他们内部的沟通与讨论,对系统成功的实施也起到相关重要的作用。

 (3)带着需求,进行多家比较,在看软件公司进行系统演示时,应尽量使用企业相关数据,如货物资料/BOM结构等,在第一次演示肯定不能太深入地了解,可要求第二次,第三次等,这一点是最不能能偷懒的。

 (4)先看是否合适再谈价钱,如果不合适,送给你都不要,还谈什么价钱,浪费无谓时间;在软件功能方面,可能不能百分百达到要求,除非是量身定做,但至于某些功能不能直接达到,可能要通过好几个步骤才能做到,那要认真考虑,是提高效率还是迁就使用。在实施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对于使用都来说明明很简单的报告或操作,但系统没有,非得要通过几个报告合并才能得到(因为各个用户有不同的需求,所以也不可能做出各种各样的报告)。在看到合适的软件后,可进行价钱商讨。在价钱方面,本人认为不求最贵,有的企业为了面子,不管系统是否适合企业业务流程,买了一套上百万的系统,结果最终还是买来看的

 (5)后台应尽量选择SQL或ORACL,在架构方面可选择C/S,虽然后期维护是比较麻烦点,但毕竟C/S技术成熟,速度快且维护时也只是为每台客户机安装系统或更新EXE,对于IT人员来说,这点也算鸡毛蒜皮的事情。

 (6)若有条件,可到软件公司进行参观,主要了解他们的公司规模及公司状况

 (7)售后的实施次数及每年系统保养费,因为系统实施是一项比较复杂的项目,期间可能因某些原因导致搁置,所以上线时间长及实施次数增多,这些都是在购买前先谈好的事情。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