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碎片化和集成化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出发,用集中的数据库处理几乎所有与人力资源相关的数据统一管理起来,形成集成的信息源。目前的系统虽然可以高效的实现数据的录入、查询、统计等功能,但无法发现数据中存在的关系和规则,无法根据现有的数据预测未来的发展。
 

    HR软件发展趋势
    从管理到赋能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曾和一些人力资源专家们交流对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的看法,大家感触都很多。他们普遍认为,随着社会化自组织化扁平化等理念和模式的兴起,人力资源管理正经历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

    我总结他们有三个比较核心的观点。第一,HR部门模式转型提速,从“选育用留”模式转型到“三支柱”模式,即业务伙伴(HR-BP)、共享中心(HR-SSC)、专家中心(HR-COE)。传统HR专员将面临淘洗,其职能或被直线经理吸收掉,或被信息技术替代掉。第二,数据化人力资源管理是大势所趋,基于算法的精确匹配已全面波及招聘、培训、绩效、薪酬、福利等各个领域。运用企业中各种应用软件记录和积累员工个性数据,依据数据对员工进行个性化管理,是未来的重要手段。第三,从“人力资源管理”到“人才自管理”。HR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满世界去找人,并划小核算单元和推行管理会计,赋责任于人,责权利高度统一。

    在我这个人力资源管理的外行(但我是一个人力资源的典型需求者)看来,我认为未来人力资源部门需要解决三大问题:第一,找到合适的人才;第二,激发每个员工的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让公司实现从管理到赋能的转变;第三,有一套与业务、与公司发展目标完全匹配的绩效考核与分析模型。一句话,人力资源管理要与未来的组织管理模式相对应。

    碎片化、集成化与外包化

    从这个角度看,现在流行的尤其是PC端的HR软件都需要重构,因为他们的设计理念没有充分考虑到上述需求。

    我的观察是,未来HR软件会呈现出三大趋势。第一,有很多功能会被肢解成碎片化、独立化的应用。这些要被碎片化的典型应用场景有考勤、招聘、培训、测评等。这意味着,未来HR软件不会再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功能套件,覆盖HR的各个方面。

    与之相对应的是第二点,即集成化。既然很多应用都被肢解,未来是否还需要一个统一的HR软件呢?我的观点是需要,但集成的内容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未来HR软件的集成化,不是将所有相关的HR功能集成在一起,而是要以赋能平台、绩效考核与分析模型为核心内容,将相关的各种碎片化的HR应用集成在一起。所以,未来HR软件的核心是,你是否拥有一套灵活的、完整的、科学的、有效的绩效考核与分析模型,这是企业实现从管理到赋能的支撑平台。

    基于此,我认为未来HR的很多事务性功能都会与协同办公平台或相关的业务系统所融合,没有必要单独集中到一个所谓的HR软件之中。但HR软件的核心——绩效考核与分析系统,必须与协同办公、各个业务系统、HR的各种碎片化应用都有深度集成,都能提取到他们的相关数据,从而为自己的分析提供自动化的数据来源。

    第三,碎片化应用带来的另一个方向就是外包化,即未来很多人力资源的职能会外包给相关的专业公司,企业自己不做,由专业化的服务机构来做。但要说明的是,未来的外包和现在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有很大的不同,而其中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外包服务提供商的不同。现在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基本都是以资源型为主的外包商,但未来的外包商将是集技术+资源于一体的外包商。

    这些外包商都会有某种HR的碎片化应用,这是他们的技术核心。同时,他们拥有相关的外包资源,从而更好地实现人力资源服务的外包。有了碎片化应用这个基础,他们才能实现和甲方人力资源绩效考核与分析系统的深度、无缝、自动化的对接。


【正-文-结-束】

人力管理系统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

伟创软件 -> 企业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员工,也就是人力,只有让员工和企业相互之间和谐相处,齐心协力才能够让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因此人力管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企业又是如何通过人力管理系统让员工和员工之间、企业和员工之间和谐相处的呢?人力管理系统又是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的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