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大数据在零售行业的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中国的零售商们,很多年前就已经对企业的数据,企业内部的营运数据,销售数据进行了有效的存储,这些对于零售商而言,在进入大数据时代以后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中国的零售商们,很多年前就已经对企业的数据,企业内部的营运数据,销售数据进行了有效的存储,这些对于零售商而言,在进入大数据时代以后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销售商品曾经很简单:能够赚取最大利润的零售商往往对消费者的购买趋势能够最快做出反应。因此尽管销售过程也许并不容易,但是销售数据却能轻易获得。不过自从所有零售商都开始采取相同的手段,由于他们互相争抢的消费人群相同,利润也就不再那么容易赚取了。
    大数据正在逐步改变这种现象,促进零售业的发展。如今的零售商都会在抢购热潮来临之前(例如最近的电视游戏热潮),使用大数据来预测趋势和判断库存量。
    这类大数据既包括对零售商内部销售数据的统计,也包括对其他外部数据的统计,例如社交媒体反馈数据、网页浏览模式数据、电影发布数据和广告购买趋势数据。
    随后,零售商就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创建预测趋势的模型,例如对消费者购买方式和地点进行预测,从而能够调整库存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此外,零售商还能够与早期消费者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实时服务。大数据对消费者购买决定以及零售商反应速度造成的影响,能够帮助零售商提高利润,取得竞争优势。
    现在零售行业经常使用到的研究方法。第一个是用户画像功能,它是通过对大量的用户数据进行分析,把它进行分类,比如说年龄、性别、文化、收入,还有消费者的喜好。对消费者进行数据的建模和分析,帮助企业准确的对用户进行定位,进而引导销售。因此,零售商会使用到兴趣图谱,兴趣图谱是把人与人之间共同的兴趣绘画成图谱,分享他们共同的兴趣,找到同类客户相应的核心需求,进而引导零售行业准确地进行营销。   
    第二个是舆情分析,通过对社交大数据的研究,更好的了解客户对于产品各个方面的感受所带来的一些观点、评价、意见,提高客户的购物感受。   
    第三是动态定价,是通过对线上线下大量的数据,大量的价格数据进行判断。现在国外越来越多零售行业开始使用电子货架标签,这样通过线上线下价格数据的调整,使电子标签的普及,使动态定价成为了可能。   
    以上的功能全部是大数据作为支撑,大数据体量增长变得越来越快,最近两年所产生的数据量已经是人类历史数据的总和,五年以后每天甚至每一个小时产生的数据都可能是之前人类历史数据的总和,大数据已经进入到指数级增长的阶段,数据无所不在。
    作为全球最大零售商之一,沃尔玛利用大数据来追踪和分析每日成千上万笔交易、库存水平和同行业竞争对手的活动。通过这种做法,沃尔玛能够对实时的市场变化自动做出反应,比如在需求量下降时降低商品价格。沃尔玛还意识到对市场的反应速度越快,能够赚取的收益也就越大。

【正-文-结-束】

大数据时代对企业经营决策的影响分析

伟创软件 -> 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数据的方式多样,获得的数据形态丰富,有很多数据只是能够单纯的判断出结果而无法判断出处和因果。而传统观念是要获知事情的因果,也就是说不仅仅要知其然,而且还要知其所以然。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这一点是非常难以做到的,所以获得的参考数据在形态上和数量上虽然获得了大规模提升,而对于数据做出合理的审核和判断也是未来决策者的难题。..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