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制造企业要如何正确看待大数据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大数据、云计算成为热词,但是究竟什么是大数据,和数据有什么区别,却鲜少有人了解。在制造业转型之时,大数据又是如何发挥它强大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大数据的那些事。
 

   何为大数据?

   大数据,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这样说定义或许很难理解,其实简单来说,大数据就是收集和分析大量信息的能力,而这些信息涉及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目的在于从复杂的数据里找到过去不容易揭示的规律。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大数据有两个明显的特征:第一,数据的属性包括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第二,数据之间频繁产生交互,大规模进行数据分析,并实时与业务结合进行数据挖掘。
 
   了解了大数据的概念,我们就要知道大数据在哪些方面应用广泛。很多人认为对于企业营销来说,大数据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其实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今天,智能化制造也离不开大数据,但是到底要怎么利用大数据,制造企业要怎样正确看待大数据?这是我们要讨论的。
 
   制造业+大数据=?
 
   在工业4.0的概念提出后,智能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成为热点,这些都体现了制造业需要信息化的支持,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在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维度才能有所突破。因为,传统制造业并不是信息化非常发达的行业,这一点体现在多数制造业的流程传统而粗糙,即使有现代化的设备,整体的信息化方案也多半来自设备制造商。
 
   因此,制造业亟需大数据来进行一场信息化的改革,大数据会为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首先,大数据能够为制造业带来更精准、更先进的工艺,以及更优质的产品,以弥补制造业整体水平低下的现状。
 
   第二,制造业作为大数据的源头,一旦被数字化后,制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都可以成为大数据的范畴,对日积月累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便可为下一步的生产制造提供可行的方法和措施。
 
   第三,在信息化当道的今天,智能制造已经成为趋势,制造企业除了保持匠心精神外,升级转型必然要利用数字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一定是需要大数据作为支撑。在这个“风起云涌”、“变幻万千”的高速发展时代,竞争异常激烈,如果没有布局相关技术,淘汰是唯一的结局。
 
   第四,有人说是互联网打垮了实体经济,现实却恰恰相反。如果没有互联网,没有大数据,很多传统制造业连转型的机会都没有。遭到淘汰的制造企业,无非是没有转型,或者转型失败,但不能因此就说互联网是“杀死”制造业的“元凶”。大数据代表了新的制造业产业革命,是产业转型的标志性技术和关键性技术,把大数据运用到最佳状态,传统制造业必会迎来新的台阶。
 
   大数据是一种思维变化,目前我们的制造业缺乏的就是一种创新性、逻辑性的思维能力。大数据能够为制造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产品设计到制造、从使用到维护、维修等售后服务阶段,产生的正向数据以及逆向数据,都将得到全面应用,智慧工厂离我们不远了。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