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CRM的哲学思考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CRM是理性的,管理哲学试图揭示出理性能够把我们带到多远。在管理中,有很多困惑和痛点,一些问题需要解答,不能凭借运气、直觉来解决,而需要充足的证据和理由。
 

平常,绝多数人总是忙忙碌碌工作无暇思考,不过我们还是偶尔回过头来提出一些问题,但是每当此时,我们却一般不会从最根本、最基本的问题提起。而是去关注那些看似“高大上”却对企业无关紧要的问题。此时,我们不禁要问出:我们所说的管理,是不是就是管理学家所说的管理而已呢,而不是我们企业自身该管的该理的事情。因为我们在工作中总是遇到一些与管理大师们的那些教诲截然不同的东西呢。

医生会问:有没有十全十美的健康? 如果没有,那么治疗还有什么意义。律师在工作中思考所谓的罪与非罪,公正与否,或许只是制定的规则而已……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哲学,对这个领域的基本概念和一些道理方法提出质疑,企业管理也不例外。我们使用CRM 来管理业务,就是更深刻去理解管理的概念,理解这些思想在实际工作中的人财物事单各个环节中发现实际意义。真正理解crm的意义,才不至于成为一种假装的管理,不至于变成教条主义。

用理性主义来理解CRM

CRM是理性的,管理哲学试图揭示出理性能够把我们带到多远。在管理中,有很多困惑和痛点,一些问题需要解答,不能凭借运气、直觉来解决,而需要充足的证据和理由。而crm就是作为一种管理分析数据而存在的,就以国内知名的xtools crm为例,通过CRM系统中的自动汇总统计业务数据。内容包括客户、合同、产品、活动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信息,直观呈现出BOSS所需的企业决策依据。

我们看数据,通过数据看出发展轨迹和方向,找出错误,然后用正确的方法和营销方案,构建起无懈可击的属于自己企业的管理方法。crm就像笛卡尔的理性主义,为企业提供理性坚实可靠的数据,进而寻找适合自己的值得遵循的方法论。

用经验主义来辅助CRM

经验主义和理性主义则略有不同,这正如企业家在管理上有不同的气质。经验主义认为,一切知识都来源于经验,激进的经验主义者唯一强调感觉经验而否认理性思维,在他们看来,理性认识是抽象的、间接的认识,思想愈抽象则愈远离真理。换句话说,有时候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较为感性的企业家或者凭知觉获得成功的管理者。

尤其是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以往的定制和规矩很容易被颠覆,对于市场不具有确定性,CRM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风或许也不足以让企业家完全观察和处理问题,所以偶尔从狭隘的个人经验出发,用XTools CRM数据作为基础,个人经验和“赌一赌”的勇气也非常重要。正如我们不仅仅是相信于crm的大数据信息,而是凭借自己的以往经验 结合在一起去探索、发现问题,寻找企业业务流中的厚数据。

用功利主义来实施crm

功能主义所谓“是最好的行为就是给最大多数人带来最大的幸福。”所以,根据功利主义的哲学,不妨直说CRM的作用:

1.用功能和结果来判断行为,XTools CRM中统计分析功能可以轻松看出,比如哪个产品赚钱哪个赔钱,哪个员工能力强哪个略弱,哪个客户价值大哪个小……

2.企业的目的是什么,就是盈利和赚钱,CRM更懂业务,提升企业生存能力。

3.提升团队中个人的价值实现,大概每个企业都会有人员流失的情况,很多原因是无法满足个人待遇,找不到归属感。CRM提升员工的工作能力,其实质也提升了其个人绩效的无限可能。

用实用主义的来反思CRM

实用主义把理论行动主义化和功利主义化:强调“生活”、“行动”和“效果”,把“知识”归结为“行动的工具”。换句话说,当我们的企业实施CRM的之后,不要以为此时就万事大吉,CRM从来不是一剂万能良药,它所包含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固然重要,但是同样需要我们工作中不断优化和改变,一些原则上的理论是次要的。CRM是一种工具,是否有价值取决于是否能使行动成功。

比如XTools的日报多样化呈现方式,可以通过员工的主观撰写、待办任务信息、合同回款信息、行动历史自动汇总……多个角度,而管理者应该在固有的全面考察日志中,结合日常实际工作寻找真正需求的关注点,以及员工的工作内容特点,制定更有效同时不会带给大家过多工作压力的上下级沟通方案。

用存在主义的深化CRM

存在主义哲学是一种以人为中心,尊重人的个性和自由的哲学。

存在主义以人为中心、尊重人的个性和自由,人可以在存在的基础上剂自我造就,活得精彩。企业管理中更是如此:要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去工作,也提升客户的情感上体验增加黏着度。

XTools CRM功能群倡导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方法,客户视图全面的360度囊括与用户售前、售中、售后的业务信息,提升员工一对一的营销的能力。也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产品、或者价格方面转移到服务上。用心做服务,维护客户,给予每一个员工更大的灵活自由度来开展口碑营销,进军粉丝经济。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