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OA是否能控制企业的流程成本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那么,在办公自动化时代已全面到来的今天,企业应该如何让工作流程变得更高效、规范且低成本呢?OA协同办公平台可提供统一规范的企业电子化流程管理方案,为企业实现低成本的流程管理助力。
 

  流程是什么?流程有何重要性?形象的说,流程如同遍布人体全身的血管和神经,连接着不同的器官,对各个器官的“输出”进行有效循坏,维持人体的机能。而对于企业组织来说,流程是联系企业内个人、部门、事务的一张“网”,是企业运营的产业链,能够使个人和企业从很多繁琐、无序、低端的工作中解放出来,释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

  然而,很多企业的流程是不合理甚至是混乱的。由于缺乏科学合理的流程管理,企业失去了对各项工作系统性的控制,流程审批无法按公司制度进行,工作半途而废,还有很多工作因为中间人审批效率低下致使工作被迫延迟开展。由此,企业不仅被裹住前进的双脚,也为此承担着很多的流程成本。


         那么,在办公自动化时代已全面到来的今天,企业应该如何让工作流程变得更高效、规范且低成本呢?OA协同办公平台可提供统一规范的企业电子化流程管理方案,为企业实现低成本的流程管理助力。

  基于专业工作流标准设计的OA工作流程平台,通过结合流程中的人、事件、表单、应用界面等,既能够解决跨部门、跨组织的流程整合问题,也能够实现企业各管理要素的有效整合,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流。OA充当着企业流程高效办理的管理机器,凭借自动调节和约束作用,大大提高企业整体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较少因工作流程不合理产生的成本,从而迅速提高执行力。具体来说,OA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为企业节省大批不必要的流程成本:

  第一,梳理流程,使流程得以规范,避免随意性。OA系统工作流程平台可根据企业具体流程管理需要,将涉及到企业多个部门的流程按公司固有制度的要求进行编写、梳理,设计成“所见即所得”的表单,使企业80%以上的工作变成例行工作,从而实现了复杂流程的电子化流转。这样,工作人员即可按规定的流程规则操作流程运转,每个参与流转的人无需记忆各种复杂的流程流转规则,减少了用人脑去判断流程的流向而发生的不可避免的错误,协助企业制度高效落地的同时,提高了流程办理效率。

  第二,结合流程监督机制,跟踪流程办理情况,使流程办理记录可追溯。有的企业审批人查阅自己很久之前审批过的文件,只能去翻箱倒柜,甚至由于纸质文件的不易保留性,结果是徒劳一场,这显然是一件既费时、又费力的活儿。但是,倘若应用了OA系统,这种事情的处理就没必要这么麻烦了,因为在OA系统中,审批人随时都可以方便的查看自己审批过的所有文件的审批内容、审批状态和审批记录,并包括委托办理人所审批过的文件。另外,OA流程办理痕迹的这种可追溯性在提高流程办理执行力的同时,审批人的流程审批权力也因此变得“阳光”起来。

  第三,分析流程各环节办理效率,通过对流程数据的分析与查询以优化流程。一般而言,随着企业业务内容的增加,各个部门要处理的流程以及各部门之间流转的流程愈加繁多,企业领导对流程的把握性也相应降低。通过OA权限设置,企业领导可根据流程审批的时间、数量、流转情况、意见处理等内容,通过流程分析的数据,考察各部门的工作执行效率,更迅速、果断的做出正确分析,把握流通不畅部位,并及时与各部门业务人员不断优化、重组,确定形成新的合理、科学的业务流程,建立更高效的决策体系。

  此外,在流程处理过程中,通过提醒手段与OA系统工作流程模块相结合的方式,应用短信、内部邮件、及时通讯等功能,即可有效提醒工作人员有待批文件需要办理,使组织的文件办理效率大大增强,流程成本大幅度降低。

  很多企业之所以“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流程管理不尽合理,这在企业管理中是一个通病。作为OA协同办公系统核心应用功能的流程管理则可治“乱”,化繁为简,将纵横交错的工作流程囊括在OA协同系统中,帮助管理者更高效、更科学、更合理的进行企业工作流程管理,实现管理能力的新突破。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