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国内,“人工智能”的热度更高。大公司们高调为“人工智能”背书,向人类智慧发起“挑战”。在“阿里云”之外,今年,阿里直接用“人工智能”给产品定位,相关产品轮番在娱乐节目中抛头露面。
 
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直接引爆了这一轮人工智能的热潮。
  谷歌除了AlphaGo,还有无人驾驶,并准备推出可回应语音询问和下电商订单的智能家居Facebook,打造了FAIR巴黎实验室,并开发人工智能助手“M助理”。
  在国内,“人工智能”的热度更高。大公司们高调为“人工智能”背书,向人类智慧发起“挑战”。在“阿里云”之外,今年,阿里直接用“人工智能”给产品定位,相关产品轮番在娱乐节目中抛头露面。阿里公开展示实时语音识别技术,挑战世界速记大赛亚军得主并以0.67%的优势获胜。8月,阿里推出ET机器人,拥有智能语音识别、图像或视频识别、情感分析等技术,这个机器人甚至被包装为“20年后马云的接班人”。百度基于百度大脑也已发布诸多人工智能产品,如无人驾驶、智能搜索等,并正计划在金融、汽车、医疗等领域实现商业化。腾讯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已应用于QQ、金融、微信业务板块。
  更直观的变化,还在于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数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风投和创业者都把人工智能当做下一个风口。有媒体统计,目前,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约有200家至250家,截至今年9月份,国内人工智能的投融资事件达到了近50起,且额度基本在千万以上。某细分领域研究机构出具的统计报告则显示:2016年,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有709家。而2010年前,中国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及服务的企业不到20家。
  滴滴、摩拜的背后都是人工智能
  “可能很多人说,人工智能是什么机器人、无人驾驶,这个好长远啊。其实不是的,你每次在用百度、淘宝、滴滴的时候,它背后都是一个人工智能的引擎。”李开复说。而对于越来越多的人而言,人工智能其实早已不再是遥远的神话,它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阿里在望京绿地中心的办公大楼下,停满了摩拜和ofo单车。很多员工从地铁站下车,骑上十几二十分钟的单车来上班。
  “在摩拜单车里,你能找到这两年的热点”,一位工程师为北京晨报记者数了起来:云计算提供了基础的计算、存储;通过所有人的骑车轨迹,单车公司可以把车定点投放在一个地方,这是大数据的作用;物联网让传感器可以感知扫码动作而开锁;最热的人工智能?当然有,通过不断自我学习,单车公司可以了解用户在什么时候喜欢骑车,在不同天气需要什么样的车。
  不久前,网络购物巨头亚马逊推出的实体零售店业务Amazon Go在网上刷了屏,通过使用计算机视觉、一系列的传感器和深度学习技术,用户走进商店,用Amazon Go应用登录,然后买完东西直接走人,不必排队等候付钱。人工智能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整个电商网络下共生,被用于越来越广泛的生活场景。
  人工智能还正在很多领域迅速产生价值,比如数据量庞大的金融领域:银行、保险、券商、智能投库、AI量化基金;医疗领域,癌症的检测、切片,基因个性化的治疗。
  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
  “柯杰还能战胜AlphaGo吗?”面对北京晨报记者的提问,阿里云iDST负责人初敏笑了笑,“可能很难,通过学习,人工智能会越来越厉害。”
  初敏表示,人工智能在今年的爆红看来有点“浮躁”,“好像不提人工智能就落伍了,我们担心的是,大家‘为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过分期望,是会失望的。”但初敏也认为,“对每个企业来说,这都是一个要思考的问题,不然是会被淘汰的。”
  初敏认为,人工智能是为了“解决问题”,把产品、服务或者用户体验做得更好。而推动人工智能热潮的核心动力是更好的计算能力、数据带来的改变。“人工智能的目标不是完全代替人,而是建立人机的有机协同,把有限的人力资源投入解决最复杂的问题,人和机器达成一种平衡。”
【正-文-结-束】

未来OA办公系统发展的三大趋势

伟创软件 -> 一个企业想要走系统管理化道路,只有一个管理系统是不完备的,如CRM、HR、ERP等企业必备软件在实际使用中会形成信息孤岛。企业是个有机的整体,不同系统和数据间的交换是必要的..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