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面向未来的企业流程管理平台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企业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搭建的目的当然是对企业的流程进行有效的管理,根据国内流程管理专家的总结,国内大多数企业业务流程的管理按照其变革的程度应该分为三个层次:业务流程的建立和规范、业务流程优化和业务流程重组。
 

        这三个不同层次的变革分别适用于不同阶段和管理基础的企业,也是会有不同的流程平台的相关需求;而对企业本身来说,在选择企业流程管理平台的时候,应该通盘考虑所有层次的需求,即既要满足当前阶段的需求,也要满足流程管理未来的需求。

        当企业处于业务流程的建立和规范阶段,企业所选择的流程管理平台最基础的需求是流程的落地。企业进行流程管理,最怕的就是“挂在墙上、记在纸上,就是不落实在行动上”,只有通过流程平台将制定流程落实于系统中,让所有人各项业务都在系统中进行,才能保证企业确定条例制度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偷懒或者特权所改变,切实提升企业的执行力。最初级的需求可能只是单个业务系统中审批流,伴随着流程管理的推进,用流程打通各个业务系统的流程一体化需求也会衍生出来,也就是信息化发展趋势的“集成化”,但这只是初步的集成需求。处于此阶段的企业选择流程平台的时候重点关注的是流程的快速落地能力,系统是否提供参数化的配置,流程节点是否包含了丰富的人工、自动、第三方系统集成等类型都是需要关注的内容。

  企业实现了业务流程的建立,会产生业务流程优化的需求。如果说处于第一层次的企业的流程管理目标是针对执行力的标准化,那么第二层次的目标就是寻求流程管理的效益。流程优化这个阶段对流程平台提出的核心需求是流程的监控和分析,只有做好流程监控和分析,才能为流程优化提供有效依据,实现从流程梳理、流程固化、流程执行监控、流程分析到流程优化的完整的循环。企业在进行流程优化的过程中可以使用到以下功能:

  流程指标分析——基于ETL技术,采集企业流程运行数据,按照组织结构、人与、流程模板、工作任务、时间范围等维度,对流程数量、时间、成本、打回情况、超时情况、催办情况、发起原因、结束方式等进行多视角分析,评估现有流程、组织、人员价值,找出流程问题,提供优化流程的基础数据。

  流程测评——以迈克尔.哈默的六级四维的业务流程管理成熟度模型为理论基础,结合流程咨询在中国的最佳实践,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公司,以多角色问卷的方式,通过自评以及与行业平均标准对比,可以给企业目前的流程管理水平给出准确的定位和流程管理规划建议,为企业后续流程管理提供思路和方向。

  流程体系管理——基于业务流程分类框架,用清晰易学的图形表达方式,通过EVC (企业价值链图)、Lovem(企业可视化流程建模)图层次的梳理、编制、发布、变更、查阅和执行跟踪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流程的分层分级,完成端到端的梳理。

  企业可以依据流程指标分析功能中提供的报表,找到当前的流程症结,结合流程管理评测结果,明确优化方向;运用流程体系管理的各项功能,完成端到端梳理,最终落实到系统中。

  进入第三层次的企业重点是流程重组,这个时候往往是公司的战略转型期,需要对流程进行根本性的变革,需要全面评估业务流程,需要根据战略对流程进行重新设计和重组流程以适应公司的战略。流程重组往往伴随着IT系统的实施、重大的组织变革和业务模式的变革,这个层次往往是一次重大的管理变革。从流程管理平台的角度来看,可能会是所有运行流程的重构,可能新涉及的流程要求系统通过工作流来来驱动业务单据流,更有可能要求所有IT系统都通过流程平台实现大协同下一体化;那么流程管理平台本身提供的流程梳理功能、流程快速落地功能、流程版本功能、高效集成功能都是企业选型时候的重点关注项,重组后的流程还可能结合当前网络技术发展有虚拟化的需求,满足企业商业运作模式的变革,提升企业内部的协同效率,一旦成功,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改善。

  这三个层次的流程管理适用于不同阶段的企业,但是他们之间的界限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在进行业务流程的规范时,最好能对流程进行一些优化,业务流程优化和业务流程重组之间的界限也只是程度上的区别。所以企业在搭建面向未来的企业流程管理平台时要通盘考虑三个层次的需求,以便适应企业本身的不断发展。


【正-文-结-束】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伟创软件 -> 伟创流程管理系统以工作流引擎为基本,连通门户网模块、数据信息模块、表格模块和信息模块,而且选用流程模块的软件式设计方案方式 让审批流控制模块能够被其他程序模块启用,进行有关的业务流程流程。流程管理是流程管理系统的基本,都是流程管理系统服务平台最经常应用的作用。..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