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ERP不懂整体效益固步自封终将被取代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要管理好一个企业,信息技术是必需的工具,这已经成为企业界的共识。从几年前至今,差不多所有的企业都在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上大把砸钱,但能够理直气壮宣称“ERP使我们大大获利”的公司却微乎其微,很多公司甚至在事后坦承,信息化投资是不得已的选择。
 

       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如何通过信息化来获利,恐怕还有待重新考量。ERP真正的威力是什么?它所受的最大限制在何处,能创造的最大效益又在哪里呢?

       不懂得整体效益会产生哪些缺陷?在专家看来,这直接导致了ERP系统不能适时地以现有资源响应客户需求,因而难以对现实供应链提供支持。目前已暴露的具体问题包括:

  难以对交易做出快速响应。需求、供应、劳力市场以及机器性能方面的变化,都要求系统做出快速思考和响应,而工厂指挥和计划人员若单纯依靠ERP的电子数据表做出决策,其分析将很不完整。

  难以依据预测安排生产。ERP系统过度依赖市场销售预测,而此类预测常常不很准确,这种情况下做出的生产计划往往导致大量的短缺或过剩。

  缺乏替代人做出决策的智能。这导致在生产过程的每一阶段,库存不是过剩就是不足。最后,难以实现多个工厂间的协调。动态贸易的关键在于反应的敏捷性,这也正是ERP的跛脚之处。

  其实,用户的真实需求很简单,无非是更周密的供应链计划以及更灵活的实施,其次,ERP应当不仅能够适合今天的业务过程,更要能迅速改革,适应将来的新模式。而如今的ERP产品往往以复杂为卖点,令人眼花缭乱之余,实用功效却欠奉。

  它会被取代吗:
          如今,有没有什么方案已经优秀到足以取代ERP呢?
          一种选择是最佳品牌策略。公司从几家专业厂商选择几个应用软件,把它们组装成自己的系统。但是,这样做不仅初始的许可证费用很高,集成和实施费用也将飚升几倍。而且,各个应用程序体系结构的差别将导致用户界面不一致,数据模型相互重叠。单单把必不可少的数据字段统一起来,恐怕就要花费几个月时间。一有新产品发布,统一的界面恐怕就会被破坏;一旦产生问题,各厂商又都推说问题出在别的软件那里。

        另一种选择是组装一个定制系统。与上面的策略相比,这只不过多了个承包商。而作为承包方的系统集成商是不能担当软件公司的角色的:他们可以组装一次性的解决方案,但不能提供关键产品支持,不能提供培训和升级版本,而这些又的确是企业所需要的。

  可见,单纯依靠“技术突破”来淘汰ERP很困难,许多公司希望和需要的本来就是一种产品,而不是一个技术、组件和服务的集合———仅此一点就足以证明这个行业的发展机遇:在制造业,没有一套高度综合的业务应用软件,企业要想生存并进行有效的竞争几乎不可能。尽管现有的ERP产品并不完善,客户的要求与厂商提供的产品仍在艰难地走向聚合。

  ERP必须保持自身概念的生命力,同时,自己取代自己。目前它正越过制造业,迅速向零售业、金融服务、公用事业、教育、甚至政府部门进军。此外,ERP厂商可以向老客户销售更多的应用程序,并把新系统推向传统行业和其他地区。“一揽子系统”是它正努力接近的目标。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