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从信息管理全流程中挖掘价值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不断为信息超载所困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最新研究发现,从1999年到2000年,信息量以每年30%的幅度增长,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都以某种信息格式被记录并存储下来。
 

     研究人员称,在过去三年中,纸张、胶片、光和磁介质上存储的新信息量增加了一倍。因此,制定可靠、有效、高成本效益的数据存储策略意义重大。信息管理不仅仅停留在概念的层面上,更重要的是如何发挥实际应用,给用户带来实际效益。
             1、着眼全生命周期
             研究指出,如何在信息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即生成、保护、归档和配置阶级),依据其价值来实现信息管理面临着巨大挑战。这就需要在应用程序级直接与存储架构结合,对持续增长的结构型数据和非结构型数据进行基于策略和前瞻性的管理。

     有效的信息流是业务成功运作的关键,其优势表现在减少周转时间、降低运营成本和增加收益。信息管理(IM)是针对与效益(如业务持续运作)和效率(如总体拥有成本)相关的业务需求以及管理系统信息的模式的。新的商业化规则要求对不同类型的信息加以管理,包括电子邮件、客户关系管理(CRM)数据以及各类长期存在的用户记录和业务文档。企业核心系统(BCS)面临着迅速增长的用户负载以及指数型数据增长的巨大压力,IT 系统必须有能力应对信息保护、信息可用性的挑战。借助完备的解决方案套件, 基于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 )策略,存储供应商能够帮助用户以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最佳的业务持续运作性能。

     信息管理需要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它能够有效地组织信息;简化检索,满足业务运作要求;确保信息安全,并能够快速恢复;确保应用程序持续运行,提高业务生产率,最小化故障时间;简化存储组件的管理。

     2、信息管理的典型方式
           在实施信息管理计划前,基于特定应用程序的业务需求,系统必须了解数据用途、评估各时间点的数据价值、明确在数据和应用程序结合后究竟能给系统创造多大的业务价值。同时,还必须了解与不同应用程序相关的数据类别,如结构化(如数据库)、半结构化(如电子邮件)、非结构化(如文档)。此外,系统还需要确定数据为交互型(数据持续变化更新)或指示型(在整个生命周期内数据基本不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在可用生命周期内,数据可以由交互型转换成指示型。

     用户可以将完备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定义为7个基本的性能即组成部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管理信息并加以评估。对应用程序及其相关信息,出于不同的业务需求,信息管理策略可能只涉及到方案的一部分或者全部。信息管理实施的第一个阶段就是要透彻理解与信息相关的业务需求。这不仅是公司IT 部门的职责,也是公司管理层的职责。

     收集/整理信息以何种方式存在,是纸张、电子文档还是印刷品。以何种方式收集信息,是图像、电子邮件、文档还是电子窗体。又该如何建立信息索引并互为指示。

     访问/共享用户怎样访问数据,数据访问界面如何,系统内部用户和外部用户对共享信息的需求是什么。

     监测/修复如何监控以确保数据可用。实施系统监控确保应用程序、网络和系统在峰值水平下运行。当数据可用性受到损害,在监测的同时,解决方案能够基于预定义策略做提前修复。存在潜在故障隐患时,解决方案能够使预警 IT 系统即时动作,避免系统瘫痪。

     复制/镜像灾难恢复时是否同时进行数据复制,选择本地还是远程复制。在某些情况下,系统通过本地镜像或者远程复制,对产品信息进行实时拷贝,用以实现故障灾难恢复或数据整合。将复制和镜像与监控软件相结合,当主系统进行修复维修时,系统能够切换到二级系统,以确保用户服务不间断。

     3、向信息管理要效益
           存储容量的增加意味着存储管理难度的增大,存储架构成本的上升与IT部门预算的下降也是一对矛盾,信息管理就是要尽可能弥补上述差异。

     为了弥补差异,用户需要更加有效地管理数据、提供访问信息、协调成本与价值、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统一管理并顺应不同需求管理。为实现上述目标,IT 管理人员对软件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如大小数据集的可延展性、根据应用程序需求拥有良好的运行性能、平衡现有产品和环境、支持异构环境、方便管理等。

     值得注意的是,信息管理不是单一技术,而是方法和流程的综合。它用来控制给定环境下的数据流,实现数据集与相应存储集的自动匹配,并协助终端用户在数据生成到数据失效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管理数据。许多企业将上述方法和流程结合起来,得以成功实现信息管理。


【正-文-结-束】

大数据时代对企业经营决策的影响分析

伟创软件 -> 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数据的方式多样,获得的数据形态丰富,有很多数据只是能够单纯的判断出结果而无法判断出处和因果。而传统观念是要获知事情的因果,也就是说不仅仅要知其然,而且还要知其所以然。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这一点是非常难以做到的,所以获得的参考数据在形态上和数量上虽然获得了大规模提升,而对于数据做出合理的审核和判断也是未来决策者的难题。..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