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实施中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当今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现代商行业突飞猛进发展,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为现代商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进销存管理系统的特点是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出发,用集中的数据库将几乎所有与货运物品相关的数据统一管理起来,形成了集成的信息源。友好的用户界面,强有力的报表生成工具、分析工具和信息的共享使得货运运输管理人员得以摆脱繁重的日常工作,集中精力从战略的角度来考虑商业物品规划和政策。
   
               下面这类的对话,几乎在所有的仓库管理软件活动中都会遇到:
          1.仓库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吗?
         企业:“我们想上仓库管理软件,你看选哪一个软件最好?大概要多少钱?”
         问:“你们是仓库管理软件想解决什么问题?有没有算过可能得到的回报或效益?”
         企业:“……”
         事实是仓库管理软件不是一种软件产品,而是一种知识转移,对企业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诊断管理问题的能力,包括:企业战略与信息化战略的确定,业务流程描述,企业诊断方法,需求分析方法等。这些都要求企业积极投入到仓库管理软件实施项目中,在过程是积累知识、培养技能。

  2.仓库管理软件与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有何不同?
        仓库管理软件和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是不同的,前者是个理念,而后者则是实实在在的项目,理念是可以完美无暇的、漫无边际的,但项目则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投入有限的资源以达到有限的目标。

  很多企业的一把手往往混淆了仓库管理软件理念与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的区别,忽视了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的项目特性,用仓库管理软件理念的东西去套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导致项目不明确,项目需求计划变动大,投入的资源一再变更扩大,最终使得项目举步维艰、陷入困境。

  因此,必须要掌握项目管理的我与方法,并且要在项目实施中去不断的完善与深刻理解,知道运用什么样的方法去推动项目,在什么阶段关注什么样的问题,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发挥一把拍手的作用等等。

  3.仓库管理软件能提高效益吗?
          我们会遇到某些企业有这样一种说法:“仓库管理软件上线后,工作效率是提高了,但是效益还不明显”。效益问题是可以通过实施仓库管理软件来解决,但是要想实现预期的目标不能仅仅停留在“上线”,更重要的是学会应用在线进销存提供的信息来解决问题。因此如何用连锁管理软件提供的信息来解决管理中的问题,最终提高效益和竞争力,是仓库管理软件知识转移中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方面。

  4.谁是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的拥有者?有些企业会错误的把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当作是咨询方的项目。但是,咨询方不可能对企业有深刻的了解,也不可能为企业作决策。咨询方的主要责任是向用户提供管理改进的建议和技术支持,以及知识传递。

  企业只有把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真正当作自己的项目,与咨询方密切合作、相互理解,才能充分发挥咨询方的作用和实现自己管理变革和目标。
  
          5.什么是企业高层的认识风险?
          如果企业高层不能清醒认识实施仓库管理软件的目的和风险,就不会注入足够的资源(龙其是业务部门的人员)参与到项目中,不会投入足够的精力参与项目的各种重大决策,不会为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营运足够的声势使全体员工在意识上做好迎接管理变革的准备。

  企业高层管理的深刻认识和强力支持是仓库管理软件成功的必然条件之一。

  6.为何称仓库管理软件为“一把手工程”?
          企业的决策者在仓库管理软件实施过程中的特殊作用。
          仓库管理软件是一个管理系统,牵动全局,加之要实施过程中会触及和影响到不同的即得利益,如果没有第一把手的参与、授权和协调,是很难调动全局的。企业最高层领导对连锁管理软件这“一把手”工程的重视、期待和参与,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为了保证仓库管理软件的实施成功,必须支持项目在企业中获得仅次于企业正常运营的第二位优先级。其次,进行整个企业范围的资源分配和进度安排。第三,对业务流程的改变拍板。第四,制订和执行奖惩措施。

  7.如何克服传统管理体制所维系的经营习惯形成的运作惰性阻力?
           新旧管理模式难免有一些本质的区别。公司的管理者往往已习惯于传统的模式管理,往往会沿用习惯的方法去了解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但是,仓库管理软件动态、共享式的管理手段难免会改变调研情况的方法和作出营运决策的依据,使许多企业管理者一下难以适从,对新型管理系统产生抵触情绪。特别是在新型管理系统中的管理点,工作量和工作强度相对增加了的情况下。
  对此,公司应该在建立仓库管理软件软件前,就客观地认识和评估新软件系统的利弊,估算企业将为此付出的代价和增加的工作量,从心里上做好准备主动去适应它,从而把运作惰性阻力降至可能的最低限度。

  8.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的人力资源投入误区是什么?
           很多企业在仓库在线进销存系统项目早期会把它当成是IT部门或企划部门的信息工程项目,项目小组通常只由缺乏业务背景和决策能力的IT人员和对企业的了解较少的咨询顾问组成,而没有实际享受项目成果的业务部门的参与。这样,项目小组的工作结果往往不被业务部门接受,造成项目的决策周期延长。这种脱节的项目人员投入无疑会导致项目周期的拖长和总体资源的浪费。
  


【正-文-结-束】

企业应该利用工时管理系统解决哪些问题

伟创软件 -> 通过项目立项申请,或直接创建新项目,为项目创建或导入任务信息及相关计划,查询可用的空闲资源,添加项目成员,为项目任务分配可用的项目成员。项目创建及计划主要实现项目及任务创建,任务开始和结束时间计划。..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