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企业实施CRM项目失败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不少企业的主管常常面临这样的困惑:“我们花了不少钱在CRM的软件上,但业务员却不愿意输入资料,搞的这套系统无用武之地,我们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可能是让很多对CRM满怀希望的人头痛之处。
 
不少企业的主管常常面临这样的困惑:“我们花了不少钱在CRM的软件上,但业务员却不愿意输入资料,搞的这套系统无用武之地,我们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可能是让很多对CRM满怀希望的人头痛之处。

支撑电子商务效率的基础是CRM、商业智能与ERP等诸如此类的信息管理系统,而且它们彼此之间纠结缠绕,想要理清它们之间的关系确实不易,因此,很多人习惯于把失败的责任推给CRM技术的复杂性。其实,一个企业有了CRM并不等于一了百了,CRM的成功还需要其它方方面面因素的支撑,如果这些因素不具备,将很有可能导致CRM最终的失败。

在CRM失败的案例中,最常见的非技术因素就是:没有让员工接受适当的新系统操作训练。CRM可针对客户对应用系统的需求提供有效的方法,但如果客户服务中心无法将这些优势转化成行动,那么最后的结果可能比不用CRM还糟糕。比如说,为减少负面的互动经验,企业常会采用自助服务机制,向客户提供“自治权”,让他们在线解决问题。虽然自助服务方案对客户和企业来说都有益,但它绝对不能取代实体的互动。因此花些时间,通过适当的训练来向员工灌输正确的客户服务观念,才能占有竞争的优势。

另一个可能导致CRM项目失败的原因是:在导入CRM系统前没有制订一套具有凝聚力的长期策略。如果CRM系统无法打破部门间的界限,全面地对企业提供支持,那么“快餐型”的部署方式只会促使体统快速解体。CRM的终极价值来自资料中的商务“智能”,将资料统统存储在一个部门或单位,会限制CRM的实用性及其终极价值。CRM需要通过一个单一化界面来检测所有的客户互动通路,以保障资料的全面性,并向企业和商务伙伴提供一个可作为依据的精确预测工具。

最后,工具最终是要人来使用的,如何提高业务人员使用CRM系统的积极性,把CRM的各项功能设置得更具人性化,也是保证CRM成功的必不可少的因素。系统设计人员不妨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1、系统的受益者是谁?如果企业在设计这个系统时,只想到如何用这个系统来管理业务员,从而强迫他输入原来每天记在笔记本上的内容,那么这个业务员肯定不愿意配合。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看,这个系统对业务员到底有什么帮助。

2、数据输入是否过细?设计系统的人通常求好心切,总希望CRM能从各个角度来观察分析客户,所以业务员就得全方位地输入资料,这样当然有问题。不妨思考一下,到底那些数据才是真正相关而应该输入的。

3、输入的渠道是否方便?例如,输入一张名片可能要花3分钟,那么系统有没有方法让业务员避免输入已有的重要数据?比如同一家公司已经认识了五个人,那么是不是同一个地址就要输入五次?另外,现在一般人通过e-mail就能记住往来对象,如果能让e-mail的通讯簿自动转入CRM系统就方便多了。最后也可以考虑用名片扫瞄。

4、CRM系统是否能与现有的工作流程或信息系统的资料紧密结合?如果没做好这件事,业务员就必须到不同的系统搜索,才能找到较完整的资料,或者他必须多次重复输入,这自然会损害他使用的积极性。总之,企业主管设置CRM时,当然会希望能通过它“管好”业务员,但是,也必须均衡一下,考虑到它对每个使用者的效益或不便之处。一个设计良好的CRM,不一定是能存储最多最精密的客户信息系统,但一定储存了最有用和最好用的信息,否则结果就会事与愿违了。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