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在自己的CRM系统规划前准备好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强调CRM是战略和思想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忽视实现这种战略的CRM系统的作用。而无论是CRM战略、流程和CRM系统,都离不开部署。即使企业选择了最佳的战略和流程,以及最佳的CRM系统,没有好的适合自己企业的有效部署,也只是空中楼阁。
 

      1、供应商与系统选型
             一个CRM项目,部署的可以是战略和流程,也可以是CRM系统。所以,在供应商选择上也是有咨询服务商,有系统集成商,也有软件开发商。企业在非CRM之外的信息化工程中也必然已经领略到这种选型的问题和痛苦。

     当一个CRM项目摆在眼前时,你会想:是自己开发?还是外包开发?还是购买软件系统?还是购买应用平台?还是购买外包应用服务?

     你还会去想:钱给的能不能再多些(或者是是否能够再作多些预算)?项目周期能不能再长些?当你痛下决心不再开发,而是要选择一个CRM系统时,你又会发现眼前的CRM系统太多了,国外的、国内的、这样技术那样技术等等!

     来自于系统的信息大多更是不对称的,你看不到宣传的天花乱坠的CRM系统到底是何真面目?到底有什么功能和业务特点?只有在系统部署之后企业才发现原来这样的工具不适合自己,投资已铸,难道只有错下去吗?

     在只有供应商和媒体的声音之下,谁都会感觉到信息的可信程度到底如何?而媒体的一些片面报道,又或多或少的正面或反面的推动了企业用户的迷惑与迟疑。

     什么时候,才有一面镜子,或者是多面镜子,无论标准与否,至少从一个比较成熟的角度来剖析供应商的CRM系统,给不同选择的企业以不同的参照?
 
            2、系统构建
            构建意味着自主研发,这种方式包括2种可能性:一是自己公司组织研发人员进行开发;一是委托其它的计算机研发公司对自己公司进行研发。当不存在一个成熟的平台或者软件包的时候,从最基本的企业的需求开始,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完全个性化开发或者大部分为企业个性化开发的时候,就算作系统构建的范畴,因为他们的方法、步骤、风险等都是类似的,只不过是研发团队的归属不同而已。

     另外,系统构建还有一个特点是:需求变更的时候最终用户是不能进行定制的,只能由原研发人员来进行开发。这是与系统购买的主要区别之一,关键在于最终用户是不是能够主动控制定制和需求变更后的研发。

      目前国内企业很多都有自己的研发队伍,信息中心有一名或者数名技术人员,从一个个小技术项目做起来,然后遇到了企业的CRM项目;或者是因为业务涉及软硬件,企业本身有很强的研发队伍,面对企业的CRM项目时有足够的技术力量来完成。

       当这些企业开始CRM项目规划部署的时候,总是会遇到一个问题:要不要自己开发?或者也会有另外一种情况:企业已经采用了很多信息系统,而信息系统的管理是交叉的,是不是可以开发一个或者多个模块来集成其它的系统从而形成一个CRM系统?
 
           3、系统购买
           系统购买最好理解,就是购买成熟的软件包或者成熟的软件平台。购买,并不意味着买了就可以马上使用。企业的环境不同、需求不同、规划不同,需要对软件包进行配置甚至一定范围内的个性化定制,一般而言定制是灵活的可以是由用户自己定制的,而且定制的范围控制在20-40%之间,否则就不是系统购买而是系统构建了。

    系统购买虽然便捷,但是一次性投入费用比较高,而且系统购买的关键是实施,实施方的能力直接影响项目的成败。
作为体现企业经营战略和业务流程的系统,成熟的CRM系统必然已经蕴含一定套路的CRM体系,这种体系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服务管理,是可以并是可能成功的移植到现有企业的管理运营中。

    而同时,成熟的CRM系统也可以作为一个成熟的应用平台,将企业的业务需求在这样一个平台上灵活多变的实现,强大的后台和稳定的性能是实现的基础。
 
           对于企业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所有实现信息化的手段很多,方法很多,我们不能断言说哪一种是最好的,因为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都不同,即使同一个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所适应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迷信什么最新技术和最好产品,而是要根据企业的真正需求和发展规划来踏踏实实的做好CRM项目的规划。

    企业内部的研发力量和经验足够强大的时候,业务分析足够专业的时候完全可以考虑内部构建,内部驱动及持续优化对于CRM项目而言是很好的成功因素之一。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