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集团绩效管理软件功能举例(一)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绩效指标管理,绩效数据采集,动态任务管理,重大事件管理,对标管理分析,公司(集团)绩效评估
 
1.公司(集团)绩效管理

1.1绩效指标管理

(1)指标库管理。可根据目标管理、对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需要自定义绩效指标库。

(2)年度绩效模型管理。可针对同类企业(集团),定义年度绩效指标体系,包括绩效指标、指标权重、考核方法、计分方法、考核标准、考核主体、数据来源等内容。支持指标体系的任意分级,满足平衡记分卡指标体系、财务分析(ROIC)指标体系的建立与维护。

(3)月度绩效模型管理。可针对同类企业(集团),定义月度绩效指标体系,包括绩效指标、指标权重、考核方法、计分方法、考核标准、考核主体/数据来源等内容。支持指标体系的任意分级,满足平衡记分卡指标体系、财务分析(ROIC)指标体系的建立与维护。

1.2公司(集团)目标管理

(1)年度目标制定。系统自动根据公司(集团)绩效指标体系,生成年度目标模板,相关人员只需逐项录入。

(2)年度目标分解。系统自动根据月度绩效指标体系生成年度目标分解模型,录入各月分解值后,系统自动计算已解数和差异值。

(3)年度目标监控。系统根据绩效指标的各月完成值计算各指标的完成情况,并按时间过半、目标过半的原则,对年度目标执行情况进行预警;并用“红”、“黄”、“绿”灯进行直接表示。同时可查看历年各项目标的计划与执行情况(折线图)。

1.3绩效数据采集

(1)原始数据采集。可按绩效指标、角色帐户进行授权,由相关部门录入对标企业、本公司(集团)或下属机构的月度绩效数据。

(2)按部门自动汇总。系统自动按各指标的分摊、汇总关系将各部门的绩效数据汇总为本公司(集团)数据。

(3)按周期自动汇总。系统自动将月度数据汇总为季度、年度数据,避免重复录入,保证数据一致性。

(4)指标复合计算。可根据需要任意构建指标复合计算模型,系统自动根据计算模式计算各类复合指标(如人均销售收入=销售收入/当期人数)等。

(5)绩效指标分析。可按年、月查看各项指标的完成值,并通过图表直观查看各月、年值的变化趋势。

1.4动态任务管理

动态任务是指临时性、突发性工作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可纳入月度计划管理流程,是KPI指标考核管理的重要补充,特别适用于对职能部门(往往缺乏量化指标)的考核和管理。主要功能包括:

(1)动态任务分解。综合管理部门可将上级交办、公司(集团)领导明确的动态工作任务录入信息系统,并分解到相关部门(可将同一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多个部门),并明确完成标准、完成节点、报告周期等内容;

(2)执行情况报告。各部门可在查看承办动态任务的基础上,对完成情况进行及时报告(可多次报告);

(3)执行进度预警。系统自动根据当前日期和要求的完成日期进行提醒和预警。供公司(集团)领导、责任部门和考核部门查询。

(4)动态任务考核。公司(集团)领导、考核主管部门可在查看各部门承办任务完成情况、自评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点评和考核,系统自动根据点评、考核评价等次统计得分。

(5)动态任务分析。系统自动按公司(集团)、承办部门统计任务分解数、执行报告数、自评得分、点评得分、考核得分,供公司(集团)领导、考核主管部门分析;并可计入各部门的绩效考核分数。相关人员在查看统计报表时,可反查相关任务的分解情况和考核情况。

1.5重大事件管理

重大事项管理是一种事后责任追究或贡献认定的方法。适用于重大成果、表彰、责任事故的登记、认定、统计与分析。如需对重大事项的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可将相关包括重大事件列入动态任务管理进行管理。相关功能包括:

(1)定义重大事件。包括重大事件类型、等级、主管部门和积分标准等。

(2)登记重大事件。包括重大事件名称、类型、等级、描述、责任部门、责任人等信息。可按事件类型的主管部门进行授权登记、归档。

(3)统计分析。系统自动按公司(集团)、责任部门、责任人统计重大事件的发生次数、责任追究次数、加扣分值。相关人员可通过统计数据,反查相关事件的详细信息。

(4)结果运用。考核统计结果既可单独运用,也可计入部门和个人的月度、年度考核分数,也可直接计入奖金。

1.6对标管理分析

对标管理是指将企业内部指标数据汇总,与行业内标杆企业的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明确差距的过程。主要功能包括:

(1)指标模板维护。可直接使用公司(集团)绩效评估模块,支持层层分级展开与维护(包括按平衡记分卡四个维度分类,也可按成本与服务两个维度,每个维度还可进一步细分)。

(2)内部数据汇总。系统自动进行汇总。

(3)对标数据录入。可按月录入对标企业各指标的数据,系统自动按季、年汇总,并按计算模型计算复合指标。

(4)对标指标分析。可按年、月查看各项指标的完成值,并通过图表直观查看各月、年值的变化趋势。对于同一指标,可查看所有对标企业的值,并用柱状图进行对比分析。

1.7公司(集团)绩效评估

公司(集团)绩效评估是指按权重将各项指标得分复合成为一个或多个绩效指标,方便领导及相关人员分析监控的过程。支持多指标按层级汇总得分,每个指标考核得分计算支持目标考核方法(包括正向指标、负向指标)、关键事件考核方法(按次计分等)、同类排名计分等方法。主要功能包括:

(1)绩效模型维护。与公司(集团)绩效指标模板维护相同,只需另行维护相关指标的数据来源及计分方法。各指标的权重可任意设置,支持百分制、千分制等不同分数级别。

(2)公司(集团)绩效评估。系统每天晚上自动计算(包括计算相关复合指标、汇总指标的值),以减少实时计算对操作人的干扰。提供手工批量计算方式,满足实时计算的要求。

(3)公司(集团)绩效分析。可查看各考核维度、考核指标的目标值、完成值、考核得分及明细情况(报告计算公式、统计数据以及原始记录)。可在同类企业中对比分析,可查看历年、历月的变化趋势。
【正-文-结-束】

人力管理系统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

伟创软件 -> 企业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员工,也就是人力,只有让员工和企业相互之间和谐相处,齐心协力才能够让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因此人力管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企业又是如何通过人力管理系统让员工和员工之间、企业和员工之间和谐相处的呢?人力管理系统又是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的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