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电子商务行业CRM系统功能如何实现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从本质上说,CRM系统更多的是一套战略规范和公司流程制度,也包括一部分软件工具。CRM最有价值的部分是您的公司员工头脑中的理念,这种理念才是CRM系统真正的灵魂。关于电子商务公司实施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客户关系管理,以后均简称为CRM系统),最近有几次小规模的讨论,能够感觉到大家理解的偏差很大。小编打算透彻地讲讲电子商务CRM的理论和实践。
 

      对于传统行业来说,实施CRM不只是获得一个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是一种以客户关系管理为视角的运营战略,特别适于客户导向型的公司。CRM能够完善公司自己的客户交流能力,能够藉此使客户原意更多的花钱购买公司的商品或服务。

     从本质上说,CRM更多的是一套战略规范和公司流程制度,也包括一部分软件工具。CRM最有价值的部分是您的公司员工头脑中的理念,这种理念才是CRM真正的灵魂。

     抛掉理念、文化、战略、制度、流程、规范,甚至软件、技术、系统、工具这些具体化的描述,从内容上讲,CRM能够为客户看到的(也是现在的很多朋友误解的)仅为冰山一角。

     客户经常收到的短信、邮件、微信、面对面活动等市场营销手段,很容易被误认为就是CRM。在这个露出水面的冰山一角下,还隐匿着巨大的运营体系。在这个运营体系中,各组成部件能够有机的配合运转,运转的核心就是客户信息(客户资料)。在这个运营体系中,销售、市场、客服、产品、技术、运营、代理商、甚至人力行政都要“以客户为中心”的集成所有工作流程。

    电子商务企业一般指的是在互联网上售卖商品的商家。开展电子商务的商家充分的运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便利而快捷的在电子商务平台(例如淘宝、天猫)上部署自己售卖的商品。同时他们又通过电子化的手段与物流、仓储、保险、金融结算平台等发生业务关系,他们还可能会购买第三方的软件服务(例如ERP、营销工具等),甚至他们还可能会将客服团队外包,或者使用代运营的服务。

    电子商务行业中的商家,与传统行业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性。传统行业可以在一个相对“封闭”的企业内部来实施业CRM系统,但电子商务行业却不行。这些商家朋友的公司业务有很多都是托管在外部,或者使用电商平台的功能。这些商家朋友如果想提升自己的客户关系管理能力,或者说想提升客户的重复购买率,是很难动手梳理出一条边界的。即使能勉强的将这条边界理出来,也会发现因为业态的变化很快,会有很多难以控制的因素存在。这就是电子商务行业做业CRM系统最大的困难。

    不难看出电子商务行业业CRM系统的特点,电子商务行业CRM的是一个虚拟的冰山,理论上的企业运营部件一个都不少,但会分散到不同的平台或服务商那儿。

    电子商务行业做业CRM系统,不再是打造一座独立的冰山了,而是面对一堆或大或小的冰山。这些冰山有的突出水面多,凌厉又峭拔,但因水面下无积淀而更容易融化消弭,例如营销类的平台或工具,包括微信、微博、SNS营销工具等;有的冰山甚至完全不会浮出水面,但商家们都知道这才是有实力的靠谱的业务凭借,例如菜鸟网络这样的物流骨干服务;还有的冰山是不能外包或购买的,只能自己默默的沉淀打造,例如运营策略和自身的整合协作。

    虽然电子商务行业做业CRM系统会有很大的不同,但以客户资料为中心的业CRM系统本质不会变。电子商务行业做CRM有很多困难,也需要极大的企业智慧和执行能力,但绝不是不能做,耐心扎实还是能够找到一条合理的实施道路。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