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企业如何查出OA系统访问慢的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企业是否遇到过在试用OA系统的过程中,系统的访问速度变慢的现象。这样这是很普遍而正常的现象。也许很多用户会简单的认为是OA系统本身的问题,实际上这是很片面的和错误的,因为不只是OA系统,我们用到的其他软件,也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
 
    其中的因素是有很多种可能的。OA系统访问速度慢需要从多方面进行分析和诊断,才能找到真正影响速度慢的原因来。下面我们就提供一些常见的分析和诊断方法。

    一、网络因素导致OA系统访问速度慢
    如果系统是部署在公司内网上,一般很少会由于网络的原因导致系统访问速度慢,可是如果OA系统部署在Internet上,不管是OA服务器所在网络、或是最终用户的网络环境的拥塞,都有可能影响系统的访问速度。诊断与解决办法:

    1、如果是本地网络环境问题,一般访问其他网站或系统速度都比较慢(如:其他人下载大的文件占用网络带宽)比较常见。

    2、OA系统服务器网络环境的问题,最终用户访问其他网站的速度比较快,访问OA系统慢,一般是服务器网络受到攻击,或其他原因导致网络拥塞。

    二、由于硬件问题导致OA系统访问速度慢
    OA系统的硬件配置、特别是内存比较低,当并发访问人数增多时,对内存的要求必然会相应的提升。如果OA服务器中同时安装的其他软件、或病毒程序占用资源,则可能导致系统访问速度慢。诊断与解决办法:

    1、查看服务器的进程,看哪个软件的进程消耗cpu和内存比较多,同时使用工具检查病毒和木马。

    2、如果并发用户数比较多(比如:超过1000并发用户,注意这里指的是并发而非系统创建的OA用户数),一般单台服务器不能满足要求,可以采用服务器集群的方式进行解决,但需要OA系统支持集群。

    3、对于并发量很大的OA项目,可以考虑性能更好的系统,充分发挥硬件的整体效果。

    三、导致OA系统访问速度慢
    如果并访问人数很少,又不是网络的原因,而系统访问速度慢,这种情况是比较糟糕的,原因一般在OA系统自身及其运行环境上,特别是OA产品的设计存在严重的缺陷,而且常常是部分模块访问速度慢,但因为大量消耗了资源就会影响其他模块的正常访问。诊断与解决办法:

    查看服务器的进程,重点查看OA系统所使用的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进程,分析其消耗cpu和内存的情况,如果其占用的cpu持续偏高(如:60%以上),则说明OA软件占用资源比较多。

    还有一种情况是系统长时间运行后,系统整体响应速度慢。这个情况一般是也OA系统自身的问题,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访问的速度越来越慢,许多的资源没有及时释放,只有通过重启服务器才能彻底解决。

    OA系统性能问题导致系统访问速度慢,通过提升硬件和网络环境是没有作用的,只会浪费投入的资源,只有对OA系统进行性能优化才能得到解决。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出现OA系统不能访问的现象,访问速度慢是访问速度慢是指在操作过程中界面可以显示、数据可以正常提交,只是响应时间比较长;而系统不能访问是指操作不管等待多长时间都不能响应。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过多的并发访问影响系统响应速度。导致OA服务器连接过多、占用资源,后续的访问不能连接或连接超时,转化成系统不能访问的问题。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