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云计算在企业信息化中的应用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如今,云计算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当中。对于企业来说,对待云计算更需要保持创新、务实和开放的态度不断实践,使云计算真正融入企业信息化应用管理中。
 
    1、建立基于云计算的平台
 
    根据企业信息系统应用需求,要建立基于云计算的企业信息化平台,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其开放和共享的特点,在业务运营方面,构建统一运营服务体系规范,实现企业信息资源的共享。系统架构方面,借鉴业务交付平台(SDP)架构,构建核心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基础设施资源方面,利用虚拟化技术,充分整合现有分散的软硬件资源,统一基础资源调度和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和按需分配,达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企业信息应用系统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传统应用不能适应云架构,比如应用和数据难以分离的系统,某些涉及法律法律或行业保密的系统,它们需要专用的服务系统;另一部分应用适合云架构,将被剥离出来,放到企业内部的云上面。
 
    建立基于云计算的企业信息化平台,首先建立统一入口平台,用户在该入口平台进行应用服务属性注册,登陆后进入到适应各自身份的子门户中。
 
    在服务等级协议及虚拟化软件分割重建技术的支持下,平台构建业务虚拟环境,进行相应业务的管理、控制、部署、执行,通过构建共有业务统一运行环境,实现对企业信息资源、业务、数据的统一、集成、整合。
 
    利用虚拟化技术整合基础设施资源。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应充分考虑基础设施资源集中管理的高效性、统一性和低成本,以资源的高可用性、高利用性和集约化为中心。依据基础设施资源集中规划与管控要求以及当前的信息技术条件,对企业信息化平台的基础设施资源进行分层化的统一规划和配置设计,利用虚拟化技术全面整合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中可利用的旧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资源,打造统一的基础设施资源池。同时建设资源管理和调度平台,对基础设施资源池进行统一调度与配置,实现企业信息资源的按需、动态分配,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
 
    2、部署数据中心建立云计算硬件环境
 
    下面以某企业为使用云计算搭建数据中心为例说明如何部署数据中心建立云计算硬件环境。某数据中心分为四个核心功能区,分别是内部存储及网络环境、企业生产服务环境、个性应用与服务环境,以及隔离状态下新技术开发测试环境。中心核心存储为一套HPX9320,由4台硬盘阵列、1个双卡控制中心、2台主机构成,含4x12T共48T存储容量。
 
    存储的空间划分、协议支持、技术实现及应用范围。其中2台HPDL380组成的存储应用集群通过控制器与SAN直连,利用开源软件Openfiler提供整个数据中心使用的共享存储,开发应用集群和备用测试集群均使用其提供的iSCSI服务作为目标存储。
 
    该数据中心网络环境的搭建,采用了物理交换机与路由服务器共同配合实现模式。交换机负责2层数据交换,通过VLAN划分出各个不同功能区的网络环境,交换机不设VLAN地址,不负责VLAN之间数据的转发,客观上把各个功能区的网络环境隔离开了。路由服务器采用Linux操作系统,使用IPTABLES数据包过滤工具进行路由选择与数据转发,该工具功能强大,可以实现更加细粒度的流量控制和匹配。
 
    最外层的是企业办公环境,通过企业网中的一个内部应用网关可以连接到内部环境路由器上,到达第二层个性化服务环境和开发测试环境;从第二层再往里经过一个网关,可以达到第三层测试环境,这就是仿真开发测试环境,这个环境可以完全仿真企业网,即可用于新技术开发测试又可用于日常服务热备。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