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云计算应用的几个隐性成本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云计算有八个不同的方面让IT管理员措手不及。虽然有些方面涉及平台即服务(PaaS)或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模式,不过要牢记: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同样面临隐性成本。虽然你可能没必要为忘了某个无人照管的虚拟机而操心,但是仍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对根据不同的用户数量及/或存储需求收费的云应用程序配置过度资源或资源配置不足。
 
    需要指出的重要一点是,隐性费用从来不是真正隐性的。相反,如果管理员认真了解可能增加成本的陷阱,就会留意到这些方面,因而做出相应的决策。虽说大多数云服务提供商在服务收费方面的运作方式大同小异,但是向客户收费方面还是存在着差异。你不仅要知道一般需要留意什么,还要做进一步的研究调查,看看贵企业使用的各部分云存储空间是如何逐渐增加成本的。
 
    想消除隐性成本可能会出现的方面,另一个办法其实很简单:跟服务提供商的客户经理谈谈。客户经理的职责就是确保客户满意。如果你经常为不必要的服务花冤枉钱,对方可能偷着乐,但其最终目标还是长期留住你这个真正满意的客户。
 
    要是你发觉自己深陷隐性成本恶梦,又没有一条明确的出路,服务提供商的客户经理极有可能是你最可靠的人选。客户经理会帮你制定一项策略,为云服务模式重新设计架构,理清贵公司的费用项目,从而确保你在为实际需要的服务支付合理的费率。
 
    一旦你认真分析了这些潜在的云服务预算“杀手”,欢迎留言交流你遇到的隐性云成本以及有何建议。
 
    1.配置过度
 
    应用程序管理员往往高估最新最好的企业应用程序方面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配置过度司空见惯,为什么到头来你面对太多的资源。由于云服务提供商让你很容易最大限度地使用虚拟服务器,这个结果就会变成一笔虚高的成本,会悄悄积少成多。当然,可以减少服务器数量。但是通常无法一下子弄清楚需要多少台服务器才合适。在这之前,公司得为过多的云资源掏冤枉钱。
 
    2. 配置不足
 
    如果你对云管理的服务配置过度,同样对云服务配置不足是理所当然的事。相比配置过度,配置不足更容易被发现并解决,因为它通常意味着服务的性能不可接受。虽说更容易找到配置不足的云服务,但是提出为业务运营配置合理数量的资源所需的资金这项任务却要困难得多。
 
    3. 启用后撒手不管
 
    如果云端有太多的管理员,那会带来大笔开销。最终势必会出现的一幕是,为某个用途启用了服务器实例,用完后实际上永远不再使用。云管理员有时并不相互沟通,也不定期执行系统审查,结果服务器实例很散乱。云提供商就喜欢你记性差,因为提供商启动闲置的虚拟机根本不用花一分钱;同时,几周、几月、甚至几年下来,由于这些毫无目的的服务器一直闲置不用,提供商可以向你收取大笔费用。
 
    4. 存储服务随意选择
    许多云服务提供商根据客户需要数据有怎样级别的可访问性,提供不同层次的存储收费模式。标准的存储服务可以经常访问,不过成本最高。之后是访问性稍差点的模式;还有一种是不常访问的模式,针对你想要保存,但是预计很少需要访问的数据。
 
    云服务提供商很乐意提供这三个层次中的任何一种服务,因为要是公司客户没有认真考虑特定的数据需要哪种层次的服务,它们就能赚到钱。有些公司为所有数据使用最昂贵的存储服务,却很少访问其中大部分数据,因而支付过高的前期费用。另一方面,有些公司对需要经常访问的数据使用了成本较低的服务,最后需要数据时,只好为访问这部分数据支付高得离谱的费用。
 
    5. 不加附带条件的免费
 
    云提供商喜欢向潜在的公司客户提供“免费”的云服务,甚至用于未授权的IT用途。切记,要是超过一定的门槛,免费服务仍需要计费。一旦超过了那些限制性的门槛(这种情况常发生),就开始计费――管理员或企业用户常常没有认识到自己早已超过了免费服务提供的范围。一些免费云服务还有有效期。一旦过了这个有效期,就开始全额计费。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