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企业信息安全存在的隐患几保护措施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随着当今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信息技术在人类的生产生活所占的比重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企业若想获得商业上的成功,信息化也势必成为其必由之路、必备法宝。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为了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在激烈的竞争中落马,纷纷加入了信息化的大潮中,争先恐后地与最高端的信息技术产业接轨,希冀着快速实现信息化尽快带给自己胜利的喜悦。
 
    信息化为我们的社会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随处可得。信息化管理为企业带来的直接商业利润也可以很直接地反映在效益数字上。但我们必须警惕信息化这柄"双刃剑",尤其是在企业管理中,信息化还意味着有以下令人堪忧的隐患:
    
    1.信息电磁化风险。在网络环境下,企业的各种票证和帐单等以人眼无法直接辨别的电磁信息的形式在网上传递并存储于磁性介质中,在传递及存储过程中均有被攻击者篡改或截获的可能。
    
    2.系统及软件风险。指的是由于计算机系统及软件本身的设计漏洞带来的风险。信息技术行业的高速发展也使得软件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因此,系统及软件设计本身因为开发时间仓促或开发人员经验不足等引起的缺陷,也极有可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面对信息化可能给企业管理带来的种种问题,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预防或控制,从而做到保护信息免受多种威胁的攻击,保证业务连续性,将业务损失降至最少,同时最大限度地获得投资回报和利用商用机遇。作为信息安全深入课题的基础,首先要确保的是以下几方面:
    
    1.保证物理介质的安全。管理员应保证信息存储的物理介质安全并且存储记录留有备份。
    
    2.保证人员的定期培训。对操作人员进行定期培训,保证人员的整体操作水平和业务素质。随着人员安全维护技术能力的提高,安全性也将随之提高。
    
    3.良好的系统及软件支持。一套成熟的系统会帮助管理者更好地进行决策,并防止差错的发生。
    
    4.信息安全立法的支持。加快信息安全立法工作的力度和进度,使人们在开展网络审计工作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信息安全在企业的信息化道路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一定要构建良好的信息安全系统,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培养安全管理人才,只有信息安全有了保障,企业的发展之路才会一马平川。

【正-文-结-束】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有哪些

伟创软件 ->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包括OA办公系统的密码安全保障、OA办公系统的访问权限、OA办公系统内部功能的安全保障..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