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零售行业如何运用流程管理,来突破企业管理瓶颈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全球一体化步伐加速,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零售巨头都在“加班加点,抢占摊位”,同时无论是大型或是小型的零售行业企业都感到压力,目前还现存的零售企业应该如何在压力之下保有市场中的一席之地呢?流程管理会是帮助企业更好发展的利器吗?零售企业又要如何利用流程管理来突破目前的发展瓶颈呢?
 

零售行业的企业所面临的流程管理困境

    国内零售行业企业领导者对流程管理大多了解不够深入。其中,以下是显而易见的:

错误信息化作为过程管理

    相当数量的零售企业领导者或高管将信息化视为流程管理。他们相信,有了流程管理系统,员工就能按照流程自然地工作。例如,类别管理,流程管理只能解决类别名称和存储中的数据,而不能提供类别营销程序。数据的分析和营销计划的制定最终依靠人脑,依靠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设计和计划,而不能依靠计算机自动生成。流程管理取决于人脑,而不是计算机。最好的选择是携手共进。

坚持传统的唯我主义观念。

    流程管理强调信息领域处理的原则,强调一线员工应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满足客户和企业利益的决策,而不需要一步地报告。然而,许多商界领袖坚持利己主义的理念,大大小小的决策权都集中在自己的手中或自己的知己手中。企业负责人每天都会亲自召开早会,似乎很专注,但实际上是对员工的不信任,任何信息都应该向自己报告,任何决定都要自己批准。更别提普通员工了,即使是各级管理人员也没有多少独立的权力来处理他们。

授权不足以使流程冗余

    有些企业顺应潮流,实行所谓的流程管理,但过程管理并不彻底。这类企业的过程中,详细规定了逐层的指令和报告。既没有系统授权,也没有过程授权。这样的过程不如没有好,因为它们限制了员工的手脚,限制了员工独立工作的积极性。

零售企业流程管理对策 

彻底转变传统观念

    企业必须建立决策分类系统,将常规事务的决策权移交给员工,以便在第一时间满足或解决客户需求。

    我所服务的公司在这方面有很好的案例。通过流程管理进行优化后,企业内的所有员工可以根据流程独立处理工作范围内的事务,员工意识大大提高,客户满意度也在不断攀升。商业领袖在特定事项上花费的时间大大减少,有时甚至为零。当然,业务规模逐渐增加,营业额也在增加。

系统掌握过程管理技术

    过程管理理论诞生以来,一直在不断完善。非常不幸的是,许多理论上的“二级经销商”,由于自身经验的局限,在翻译或编辑有关过程管理的书籍时,未能掌握过程管理理论的精髓,或是未能整合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有很多传闻。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工艺技术是分散的。

    为此,我致力于让流程管理走进千家万户,让流程管理技术能够迅速被普通员工所掌握,并做出了很多大胆的尝试或创新。

全面优化和建立统一的流程。

    任何大规模经营的零售企业或有意扩大规模的零售企业,都应充分优化企业的经营流程,统一公司管理,提高规模经济效益。
    流程管理将建立以企业负责人为首的过程管理领导小组,配备专职和兼职人员负责过程设计,广泛征求过程参与人员的意见,统一审批过程领导。
 
【正-文-结-束】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伟创软件 -> 伟创流程管理系统以工作流引擎为基本,连通门户网模块、数据信息模块、表格模块和信息模块,而且选用流程模块的软件式设计方案方式 让审批流控制模块能够被其他程序模块启用,进行有关的业务流程流程。流程管理是流程管理系统的基本,都是流程管理系统服务平台最经常应用的作用。..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